独孤风翳

杂食动物,欧美圈国内影视圈日漫圈布袋戏圈都吃

【福华/RF/SD】协同作战(七)

  两个月前,Sam从报纸上看到了一条新闻。一个治安状况良好,过去一年犯罪率极低的小镇在一个月内丢了三个孩子,还有两个家庭惨遭灭门,年轻的父母以及刚满周岁的孩子被杀死在各自的房间中。虽然没有任何恶魔现身、天使插手的征兆,但Sam还是觉得这个案子颇有疑点,凶手又偷孩子又杀孩子这种奇异的行径不像是普通的变态杀人狂所为。对此Dean表示认同,他们即刻上路,用最快速度到达了该小镇。
  Sam和Dean用FBI的身份进入警局,查阅了案卷的卷宗。现场没有硫磺,没有爪痕,死者也是被寻常的刀具捅死,尸体的大脑、脏器、表皮没有异样,且受害人死亡前没有性格突变行为诡异的迹象。乍看起来这个案子没什么可疑之处,警方也倾向于是变态杀人狂乃至于精神疾病患者作案。但Sam和Dean毕竟常年接触各种非常规疑案,他们的敏锐度远不是一般警员能比。
  “喜欢对孩子下手,如果不是亲手杀了黄眼恶魔,我几乎要以为这是他干的了。嘿。”
  “怎么了?”
  Dean出声招呼,Sam凑了过来。
  “你看这几对夫妻。”
  Dean一边说,一边翻阅着卷宗。
  “有什么问题?”
  “你觉不觉得他们的年龄有点可疑?”
  Dean指给Sam看,死去的两对夫妻,一对新婚不久,夫妻双方都很年轻;另一对已经人到中年。丢失孩子的三对夫妻,两对年龄都在35左右,还有一对丈夫已经70多了,而妻子还不到25。Sam皱了皱眉,一脸茫然地望着Dean。
  Dean露出一个无语的表情,解释道:“他们的孩子都在1周岁左右对吧。也就是说,去年,这个镇子有至少5个女人在同一时段生孩子。再往前推,前年,这个镇子有至少5个女人在同一时段怀孕。你觉得这种情况,巧合的几率有多大?”
  Dean合上卷宗补充了一句:“这是我们的活儿。调一下监控记录吧,我不信没有一个摄像头拍到了凶手。”
  下午6点,警局大部分工作人员都下班了,Sam认真地逐条筛查着录像,而Dean则去附近的快餐店买来了汉堡,坐在Sam身边大快朵颐。
  “Dean!过来看!”
  Sam指着电脑屏幕,Dean放下汉堡,顺着Sam的手指看过去,画面上一个男子快速经过了其中一个案发现场附近。由于距离较远,这名男子的面容看起来十分模糊,但是这并不影响镜头拍下他的眼睛,闪着幽幽的蓝光。
  “Damn it!变形怪!”
  老实说,Sam和Dean都非常讨厌变形怪,不仅是由于这种怪物会褪下黏糊糊的,恶心的皮肤组织,更重要的是他可以随时幻化成任何人的模样,给他们的判断来带极大的困难。虽然变形怪本身并不难杀死,但这并不意味着变形怪的案子容易解决。Dean忘不了变形怪曾变成自己的样子杀人还故意误导警方,Sam也忘不了变形怪变成了Dean的样子获取到了Dean的记忆还用Dean的口吻与他交谈。如果要在吸血鬼和变形怪中选一个对付,Sam和Dean会二话不说选吸血鬼。
  “变形怪为什么要针对小孩?小孩总不至于会对变形怪产生威胁,心理变态的变形怪吗?”Dean提出了他的疑惑。
  “我猜,这跟那几个女人同时怀孕有关。另外,Dean,你觉得有心理健康的变形怪吗?”
  Dean耸耸肩:“明天我们兵分两路,你去走访一下幸存者,也许可以从她们那里问出线索。”
  “那你呢?”
  “我去镇上的医院打听一下,如果还有其他和她们同时怀孕的女人,那么我相信,这个变形怪还会继续下手的。”
  第二天下午,Sam刚走访完第二个丢失孩子的家庭就接到了Dean的电话。
  “快来,真的还有第六个,我已经查到她的地址了,我们得赶在变形怪之前找到她,然后给变形怪来一个守株待兔!”
  Sam收到了Dean发来的一条短信,上面是一个地址,Sam赶到的时候,Dean已经先他一步到达了。Dean用铁丝拧了半天也没打开那户人家的门,兄弟俩对视了一眼后,Sam一不做二不休撞开了紧锁的大门。正值白天,房间内却一片漆黑,兄弟俩有不好的预感,Dean握紧了银刀,而Sam拔出了装有银弹的枪。Sam和Dean默契配合,Dean检查一楼,Sam蹑手蹑脚上了二楼。
  一楼的客厅被弄得乱七八糟,桌子翻倒了,水果和零食也散落在地上,如果不是经历了打斗、反抗、挣扎,这里不会变得一片狼藉。但无论是哪一种,从现场来看,结果都不会太乐观。Dean继续前行,走着走着Dean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Dean低头去看……一具尸体。一具年轻女性的尸体,她的喉咙被划开了,这意味着,凶手要么来过了,要么……正在这栋房子里。此刻Dean的脑子里只有一件事:Sammy……
  Dean找到Sam的时候,他的手正放在二楼走廊尽头卧室的门把手上,看来其他的房间都是安全的。Sam听见了Dean的脚步声,看到Dean给他做了一个冷静的手势,于是Sam停下开门的动作。Sam从Dean的表情看出楼下的情况不太妙,Sam做好了应战的准备,然后他打开房门。
  房间里,一个人背对着大门,站在婴儿床边,双手举着婴儿,好似正在查探什么。Sam正准备开枪,变形怪突然转过身来,将婴儿抛给了Sam,就在Sam伸手接住婴儿的瞬间,变形怪从二楼的窗户跳了下去。


SPN的相关案件背景
  
  变形怪,一种喜欢杀害人类然后幻化成受害人样子的生物。变形怪始祖是世界上第一个变形怪,他为了壮大变形怪的队伍,幻化成已婚女人丈夫的模样和她们发生关系,等她们生下有变形怪基因的孩子后,变形怪始祖会回来带走小孩。
  在一个案发现场,Sam找到了一个藏在隐秘地方没有被变形怪始祖带走的婴儿。起初Sam和Dean也不知道婴儿是变形怪,但当他们捡到婴儿的时候,他们就被变形怪始祖盯上了,变形怪始祖致力于夺回那个婴儿。
Sam和Dean发现婴儿是变形怪后决定先把婴儿交给他们的外祖父Samuel,变形怪始祖也追着他们来到了Samuel的根据地,但是变形怪始祖太强大了,好几个猎手都制不住他。最后他生生从Sam和Dean手上把变形怪婴儿抢走了。
  Ps:那段时间Sam因为一些很复杂三言两语说不清的原因失去了魂魄,没有魂魄的Sam同样没有人类感情,所以心狠手辣战斗力极强。不过后来Dean帮他找回了魂魄。这跟本文无太大关系就不赘述了。想知道前因后果的话可以私信我

评论(10)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