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风翳

杂食动物,欧美圈国内影视圈日漫圈布袋戏圈都吃

【黑伞组】Fatal attraction(中)

  一个国家的麻烦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所以在Mycroft的日常里从来就没有“穷极无聊”这四个字,说魂牵梦绕是假的,说毫无念想也是假的。Mycroft深知相见不能,联系一下的条件也不允许,那么思念便是徒劳,唯有一次,让他不可遏止地想起了Harry。那是一次意外,意外的主角是Sherlock,外面下着雨,他去离开了家跑得无影无踪,于是Holmes夫妇将找回Sherlock的任务交给了他。所幸一直以来Mycroft还是坚持时刻监视着Sherlock的动向,因此这次他不必顶着如此糟糕的天气满伦敦无头苍蝇一般地四处寻觅。Mycroft很快确定了Sherlock的落脚点,他正跟一群形形色色的无业者混在一起,目的嘛,大概是为了建立一个庞大的消息网络。
  Sherlock跑去的地方并不远,可是那地方的治安很乱。Sherlock似乎进入了叛逆期,他对他身边潜在的威胁毫不在乎,他以为他聪明的头脑可以防弹,这点令Mycroft十分头疼。
  Mycroft:Sherlock,跟我回家,妈咪和爹地在等你。
  毫无疑问,Sherlock直截了当地拒绝了。这样的答案Mycroft一点也不意外,如果Sherlock不拒绝,那他就不是Sherlock了。虽然如此,也许是天气的原因,Mycroft有些没耐心。
  Mycroft:别逼我命令你!
  Sherlock:你可以试一试,只许你在外面鬼混,不许我和我的朋友们谈点正事?
  Mycroft当然知道Sherlock抨击的是哪件事,无疑就是他留宿Harry家的那次。
  Mycroft:Sherlock,妈妈会担心的。
  Sherlock:我已经成年了,劳驾转告妈妈,请她像放心你一样放心我吧。
  Mycroft:Sherlock!
  Sherlock揪住那件事不放的态度让Mycroft很恼火。
  一声枪响打破了Holmes兄弟的僵持,虽然不知道开枪的人在哪里,但是长耳朵的人都判断出来枪声离得不远。流浪汉们惊慌失措地一哄而散,Mycroft第一时间拉起Sherlock钻进了一条背光的巷道里,他的反应速度令Sherlock吃了一惊。开枪之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经过了他们刚才发生争吵的地方。Mycroft和Sherlock清晰地听到了子弹打进肉里的声音,或许是被追杀的受害者,或许是刚才那群流浪汉中的无辜者。Sherlock的呼吸变得有些急促,Mycroft知道Sherlock在紧张,其实他也只是强作镇定而已,他亲临过的“战场”往往是他事先已经部署到位的战场,这次可是彻头彻尾的计划外。
  好像有预感一样,Mycroft小心翼翼地撑开了那把他不离身的黑伞,他没有发出哪怕一丁点的声音,以免惊动对方。就在Mycroft打开伞的那一秒,巷子外手电的光束照射进来,然而只捕获到一片漆黑。Mycroft一只手紧紧握住伞骨,另一只手则按在了Harry改造留下的机关上,是的,他准备战斗,虽然Harry还没教过他如何主动出击。
  脚步声渐行渐远,Sherlock松了一口气,也就代表了他服软。
  Sherlock:我跟你回家。
  一路无言,兄弟俩都有些惊魂未定。临到家时,Sherlock突然放慢了脚步。
  Sherlock:Mycroft,我从不知道你的身手这么敏捷。
  Mycroft:如果我保护不了你,那么我也保护不了大英帝国。
  要按往常听到这样的回答Sherlock一定会不以为然,但这次Sherlock意外地沉默了。
  Sherlock:Mycroft,别告诉妈妈我在做什么好吗,你知道,她会担心的。
  Mycroft:我们兄弟所从事的,注定不能被大多数人知道。Sherlock,这一点我比你清楚得多。
  由于平日里Mycroft与Sherlock置气太过,导致这对亲兄弟很少交心。其实还有另一个Mycroft不愿与Sherlock交心的原因,那就是两个对于现实头脑清醒的人,谈论起真相来都会格外沉重。
  Sherlock:Mycroft,至少你已经不再孤单。
  Mycroft疑惑地转过脸来看Sherlock,随即他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
  Sherlock:那个送你伞留你过夜教你本领的人,你尚未察觉你的变化。
  Sherlock对Harry依旧存在怨念,哪怕他没见过Harry,甚至不知道Harry的名字。因为Harry的出现,现在孤单的世界里只剩下Sherlock一个人了。然而就在刚才,如果没有Harry对Mycroft的教导与训练,可能Sherlock与Mycroft现在已经没命了,Harry间接救了Sherlock,这令Sherlock不得不因感恩而暂时放下敌视。
  Mycroft:Sherlock,总有一天,你的世界也会出现这样一个人。
  洗过澡后,放松下来的Sherlock很快进入了梦乡,而Mycroft却站在窗前望着外面看不见的细雨出神。他手里握着手机,手机屏幕显示的是Harry的电话号码,可他不能拨,拨了也没用。
  Harry,此刻的你是睡袍加身还是西服革履?是在追杀别人还是被人追杀?从天际飘来的雨丝没有带来任何关于Harry的讯息,Mycroft只能在静默中等待。
  Mycroft并不知道,其实那个时候Harry已经回到了伦敦,他之所以不联系Mycroft,并不是因为他不想,而是不能。在Harry的特工生涯中他受过无数次伤,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任务完成后,Merlin去接应Harry的时候意外发现他的深蓝色天鹅绒西服一角看起来颜色略深,Merlin本以为是Harry执行过程中不慎沾了水,随手一摸却惊愕地发现那不是水,而是血。
  Merlin:Harry你怎么样?
  Harry:先别问,快离开这个鬼地方。
  Merlin知道驾驶飞机的时候不应该分心,可是他还是忍不住担心身后Harry的情况。
  Merlin:Harry你还能坚持住吗?
  Harry:听着Merlin,我知道这个时候不应该让你分心,我可能没力气说第二遍,请你记住这个号码,抽空联系他。
  Merlin不知道任务已经完成Harry还有什么需要叮嘱的,但是听上去那像是一串手机号码。Harry是要他去找什么人吗?难道这次任务还有疑点?Merlin不得而知,身后已经没有了声音,Merlin知道Harry大概已经陷入了昏迷。及时回到Kingsman总部的Harry总算保住了性命,然而情况并不怎么乐观,他依旧保持着深度昏迷的状态。闲下来的时候Merlin会和Lancelot结伴来看望Harry。
  Lancelot:他一定是对长达半年的外勤时间心存怨恨,所以才用这种长睡不醒的方式来报复我们,反正他也没有什么牵挂了。
  Lancelot按捺住内心的悲伤,开了一个无比苦涩的玩笑。
  Merlin:不,他还有牵挂。叫你这么一提醒我倒想起来了,Harry在昏迷前曾给了我一个电话号码。上帝,我差点忘了这事。
  Lancelot找来纸笔,Merlin凭借印象将号码默写了出来。
  Lancelot:能让他在那种情况仍坚持给你的号码,一定很重要!Merlin,你猜这是谁的号码?
  Merlin:说实话我当时什么想法也没有,不过今天再看这个号码我突然想到一个人。
  Lancelot:哦?巧了,我也想到一个人。
  Merlin:可是我们从未和他打过交道,就这样打电话过去是不是有点冒失?
  Lancelot:性命攸关啊Merlin,这个时候还是放下那些无足轻重的礼节问题吧。
  Merlin颇有些犹豫地按下了拨出键,电话通了,那头传来一声:Hello?
  听到声音的那一刻Merlin愣住了,怎么……会是个女声?
  对方又重复了一遍:Hello?
  Lancelot注意到Merlin的表情变化,判断发生了一些意料之外的变故。Lancelot赶在Merlin做出挂机决定前抢过手机,他相信Harry一定不会记错Mycroft的电话号码。
  Lancelot:Hello,请问你是Mycroft吗?
  对方:不,我不是。
  得到否定答案的Lancelot没有死心,因为他感觉到对方没有挂机的意思,这说明了什么呢?因为这不是接到错误电话者该有的反应,所以也许这并不是一次完全错误的连线。
  Lancelot:冒昧打扰了,请问能让Mycroft接电话吗?
  对方:这……你是谁?
  这个问题倒是让Lancelot词穷了,他该怎么回答才能既不暴露自己的身份,又能取得对方的信任呢?
  Mycroft:Anthea,把电话给我吧,这个手机号没有多少人知道。
  男人的声音?那就没错了,而且似乎很清楚他会为难,Lancelot简直松了一口气。
  Anthea:是,Mr Holmes。
  Lancelot重新将手机塞回Merlin手里,简单地解释了一下。
  Lancelot:刚才那个是秘书,Mycroft你来应付。
  Mycroft:你好,我是Mycroft,请问你是?
  Merlin:Merlin。
  Mycroft:Kingsman,看来你们每个人的代号都是圆桌骑士,那么这个手机号是Harry告诉你的?
  Merlin:不错。
  Mycroft:他出什么事了?
  Merlin:他受了重伤。
  Merlin说完,电话那头沉默了。这是人之常情,所以Merlin很有耐心地等待着Mycroft消化这条消息。
  Mycroft:他在哪儿?
  Harry会在哪儿,Mycroft难道不知道吗?Mycroft当然知道,受了伤的Harry除了会在Kingsman总部,还会在哪儿呢。Mycroft这个问题,与其是在问一个他心知肚明的答案,倒不如说是一个无言的请求,虽然他知道这请求会被答应的几率很低。
  Merlin:给我一个时间、地点,我去接你。
  这是一个多么大胆的决定,Merlin心里知道,Mycroft心里也知道。
  Mycroft:Merlin先生,我希望你清楚你在做什么。你无疑是在把Kingsman总部的位置泄露给一个不能被定义为安全的人。
  Merlin:Harry相信的人,我们也选择相信。
  Mycroft:那么,下午五点半,Harry家门口。
  挂掉电话后,Merlin仿佛完成了一个任务一样,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然后,Merlin习惯性地向Lancelot重复了一遍。
  Merlin:下午五点半,Harry家门口。等等……Harry家?他们才见过几面,已经到这一步了吗?
  Merlin看到,Lancelot看了看病床上的Harry,同样也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傍晚时分,Merlin如约等来了Mycroft。Mycroft从一辆小黑车上下来,又上了另一辆小黑车。Merlin根本不怀疑Mycroft的身份,因为他手上那把经过Kingsman改造的伞。
  Mycroft:不需要我戴上眼罩吗?
  Merlin:不需要,Kingsman不会这样粗鲁地对待客人。
  Mycroft:贵组织真是好气度,看来我的部门还有待提高。
  Mycroft虽然嘴上这么说,不过是礼节性的应付,军情六处若也一般无二的有样学样,那么大英帝国早就乱成一锅粥了。
  Merlin:从容有从容的自信,谨慎有谨慎的考量。
  Mycroft:可以谈谈Harry的伤势吗?
  Merlin:很高兴你这么快就问到这个问题,你比我想象中还要关心Harry。Harry虽然受了枪伤,却不是贯通伤,子弹打进了他一个重要的脏器,嵌在了里面。万幸没有伤到大动脉,本来不会如此严重,可是Harry因为任务耽搁了时间导致失血过多。Harry在回来的路上就陷入了昏迷。回来后,我们的医生将子弹取了出来,止了血。Harry的伤口愈合的很好,就是人一直没醒。
  Mycroft:这种状况持续多久了?
  Merlin:一个月。
  Mycroft:原来他回来已经一个月了……一切体征正常吗? 
  Merlin:请相信Kingsman医生的技术,他们都是优秀且可以信任的人。对了,你的电话是Harry昏迷前最后一刻给我的,请原谅我直到今天才想起来联系你。
  Mycroft:对于你的电话,我表示万分的感谢。
  Mycroft跟随Merlin的脚步进入了曲曲折折的Kingsman总部,Merlin推开了Harry病房的门。
  Merlin:这位是Lancelot。Lancelot,这位是Mycroft Holmes。
  Mycroft同Lancelot握了握手。
  Mycroft:幸会。
  Lancelot:久闻大名。呃不,我的意思是说Harry虽然没有将你的任何信息泄露给我们,但我们能感觉到他正在跟一位很有魅力的人士交往。
  Lancelot脸上友善的笑容稍稍让Mycroft卸下了一些拘束感。
  Mycroft:过奖,请问我能否与Harry单独待一会儿?
  Lancelot:请便。
  Merlin与Lancelot对视一眼后,双双离开病房。Kingsman的病房门是完全隔音的,Merlin确认门关好了才开口。
  Merlin:要监控吗?
  Lancelot回答得毫不犹豫:当然,破例带人进来已经是违纪了,如果再没有录像,万一发生什么变故,你我都无法向亚瑟交代。
  Merlin:好吧,那我们一起去监控室,这件事不能由别人知道。
  Lancelot:这是自然。对于这个Mycroft,你仍没套出他的身份吗?
  Merlin:他说他只是大英政府一个小小的公务员,但我相信并没有那么简单。从他的做派来看,他很有可能出自情报部门,而且我判断他应该不是一个普通特工。
  Lancelot:何以见得?恕我直言我不觉得他身手敏捷。
  Merlin:我的依据有三点,第一,一个普通受命于上级的特工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Harry。第二,到此之前他跟我的一段对话中他说了这么一个词“我的部门”,注意他使用的是“My”而不是“Our”,第三正如你所观察到的,他的身手并不敏捷,试问一线特工怎么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唯一的答案,他不是匕首,而是心脏或者大脑。
  Lancelot:你的分析确实有道理,这么说我们还请来了一位大人物?
  Lancelot说着,打开了监控设备,病房的画面清晰地显示在了大屏幕上。
  Lancelot:我觉得我们像偷窥别人谈情说爱的变态。
  Merlin:不是像,我们就是。
  说完,Lancelot与Merlin同时尴尬地捂住了脸。
  Mycroft:Anthea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我就预感到会是你的消息。Harry,半年之期到来的那一天你没有联系我,我就知道你出事了。下班后我坐在第欧根尼俱乐部往最坏处想,我想我要到哪里去找你的墓碑,是不是还需要假公济私一下。也许我们对彼此的了解不算少,但是我们之间的联系确实很单薄,如果你的手机关机,那么即便你从这个世界消失,我也无能为力。不过说实话,Harry,你终究还是信守了诺言,半年之后活着回来了。
  Mycroft将雨伞挂在了Harry的床尾,然后脱下外套搭在了雨伞的旁边。
  Mycroft:半年前你曾对我做过一番自白,你以为我昏睡过去了没有听到,安神香确实可以麻痹人的身体,但是绝不能麻痹我的神志。现在我来回应你,也许等你醒来说会更好,可是我不会这么做,正如当时你也没等我醒过来。很公平不是吗?你给了我半年,我利用这段时间思考了,虽然我可以用来思考私事的时间并不多。关于我们之间我也意识到了,请不要低估我的情商,我不是什么也不懂的少年。说实话,Harry你认为我们两个真的合适吗?你与我都是随时可能命丧“战场”的人,你能保证下一次我不会对这一块冰冷的大理石墓碑说话?你又怎么能肯定某日清晨你一觉醒来不会收到我已经因公殉职的短信?我们行走在黑与白之间,我们的身后是英国可能还关乎整个人类的福祉,然而,我们的手中一无所有。当分离的那一日来临,除了无限悲恸,我们没什么可以留给彼此。Harry,如果那天那番话是你深思熟虑后说出来的,那么我想对你说,不要对未来抱有太大的希望。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过好当下的每一天。我相信你明白我的意思,我希望你能尽快好起来,毕竟我们的时间不多,经不起你这样浪费。
  Mycroft又默默无语在Harry床头站了好一阵,他凝望着病床上沉睡着的Harry,沉思了一会儿他上前去握住了Harry搭在床边的手。
  Mycroft:这是预支给你的。
  Mycroft说着,轻轻吻了一下Harry的手背。
  Mycroft:我说的话已经够多了,我好像还从来没有自愿和别人说过这么多话。对了,差点忘了告诉你,我用那把伞躲过了一次街头暴力事件,还顺便救了Sherlock,我代Sherlock向你致谢,希望有机会你能把剩下的招数教给我,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Merlin沮丧地望向同样扶额的Lancelot。
  Merlin:上帝,我为什么提议要开监控。
  Lancelot:别说得好像我没有受到伤害一样。
  正在Merlin与Lancelot各自哀叹的时候,监控室再次传来Mycroft的声音。
  Mycroft:Merlin,Lancelot,请你们把病房门打开吧,我叨扰得够久了,我知道你们正看着我。
  Merlin和Lancelot赶忙把注意力转回屏幕,他们惊奇地发现Mycroft正盯着摄像头,仿佛能透过摄像头看到他俩。
  Lancelot:他不会还能听到我们的对话吧?
  Merlin:这个你放心,绝对听不到!
  Lancelot:我记得这个摄像头放置得挺隐蔽的。
  Merlin:何止隐蔽!
  Lancelot的脸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坚决的表情。
  Lancelot:Merlin你能不能黑进军情六处看看他到底是什么人?
  Merlin:他跟Kingsman打过交道后你认为我还能获取什么真实资料吗?
  返程的路上Mycroft明显比来时轻松多了。
  Merlin:对于Kingsman来说,破例一次已经是极限了。Harry手机关机了,等他醒来,我会再联系你,不要担心。
  Mycroft:不能更感谢。
  Merlin将Mycroft送走后,再次回到Harry的病房。
  Lancelot:你认为我们这样做对Harry有帮助吗?
  Merlin:我本来就没指望Mycroft的到来能对Harry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我只是觉得Harry给我这个号码是因为他想见Mycroft,或者他就是想让Mycroft来见他。
  Lancelot:也许,还是有帮助。
  Merlin顺着Lancelot的手指看了一眼监测Harry心肺功能的仪器。
  Merlin:哦拜托,Galahad,你的心跳能不能不要突然变得这么健硕有力。
  那段时间伦敦一直下雨,下得大家几乎要得抑郁症。Kingsman的日常训练都在雨中进行不说,绅士们回家后还得照顾淋了雨的狗狗。Mycroft的情况相对能好些,因为他通常都坐在办公室,所以这种天气Mycroft格外讨厌需要他“跑腿”的案子,一旦哪个犯罪团伙撞到了枪口上,出于某人的低气压,这种案子的罪魁祸首都将会以最快的速度抓到,然后以最“残忍”的手段修理一顿。在所有人都引颈期盼的时候,天终于放晴了,Harry也在这么一个美好的晴天里醒了过来。
  Merlin:Harry,这次你睡得真够久的。
  Merlin闻讯赶来时,Harry刚刚洗完澡,活动了活动筋骨
  Harry:Merlin,如果你羡慕我不介意换你睡,对了,我昏迷这一个月有发生什么事吗?
  Merlin:没有,至少没有大事,琐碎的Lancelot就去了。
  Harry:这就是Lancelot没有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Merlin:相信我,他很快就会出现了。我是先收到他任务完成的讯息,后收到你醒来的消息的。
  就在Merlin与Harry说话时,病房门打开了,Lancelot从外面风风火火地赶来,给了Harry一个大大的拥抱。Merlin看了看表。
  Merlin:Lancelot,你清理现场的动作变慢了,你比我预想的迟了三分钟。
  Lancelot:Merlin我要纠正你,首先我的速度并没有变慢,其次我迟到的原因是给Harry准备礼物去了。
  Lancelot眨了一下左眼,Merlin瞬间对他准备了什么礼物了然于心。
  Harry:只是受了点小伤没必要这么隆重吧。
  Lancelot:不,Harry,这个礼物你看完后绝对不会后悔。
  Lancelot信誓旦旦,Merlin配合地递来大屏幕的遥控器。
  Merlin:Harry,你需要这个。
  Harry将信将疑打开了大屏幕,就在图像清晰起来的瞬间他脸上的表情凝固住了。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声音,可是那番话却不是Mycroft一贯的风格,Mycroft说话一贯虚与委蛇,也就是俗称的打官腔,可他竟会如此直白地表露他的心迹,最后还……Harry不自觉摸起了他的右手背。
  Lancelot:你可不要告诉我你什么也没感觉到,Mycroft走后你的心跳强劲有力了很多。
  Harry:也许彼时我的身体已经先于我的意识做出了反应。Merlin,我的手机在哪儿?
  Merlin:你的手机已经自动锁死并且电量耗尽关机了,先用我的吧。
  Harry在Merlin的手机上按下那串号码,这几个数字,他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他熟悉到即便生命垂危意识模糊也能倒背如流,过去的半年,紧张的任务中他唯一的放松方式就是对着这串号码发呆。可是他已经半年没有拨出过这个电话了,他刚才虽然看到了听到了Mycroft,但那只是监控录像,他想要真真切切听一听电话那头Mycroft的声音。电话接通了……
  Mycroft:下午好,你是Merlin?
  Harry没有接话,他突然有了一个主意,他把手机重新塞回Merlin手里,并按了免提键。
  Mycroft:不是Merlin?Lancelot?
  Merlin领会了Harry的意思,作出了回应。
  Merlin:是我,Merlin。
  Mycroft:是Harry有什么新动态了吗?
  Harry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又比了一个530的手势。
  Merlin:一言难尽,下午5点半,我在Harry家门口等你。
  电话那头的Mycroft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慎重考虑。
  Mycroft:好吧,下午见。
  Merlin:你这是在做什么?
  Harry:当然是给他一个惊喜。
  看着Harry兴致勃勃的样子,Merlin由疑惑转为担心。
  Merlin:听着Harry,你伤口才愈合,不宜做什么剧烈的运动。
  Harry:Merlin,感谢你的好意提醒,不过我要诚实地说一句,我们两个还没进行到你担心的那一步。现在,先生们,请给我一些空间让我准备一下傍晚的约会。
  Merlin打来电话的第一时间Mycroft还以为Harry已经醒了,可Merlin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这让Mycroft有些担心,因为看不见Merlin的表情所以Mycroft也无法判断他那句一言难尽到底意味着什么。Merlin说下午5点半在Harry家门口等他,似乎没有商量的余地,这是事态很严重吗?Mycroft迟疑了,他最近手头有一个紧要的帕丁顿计划,事关重大,为此他已经三个晚上没有合眼了。计划已初步完成,刚才Mycroft还在犹豫是今晚加班加点再核查一遍呢还是放在明天早上,虽然放在明早也不耽误什么,事实上Mycroft的进度已经比预期要早了。正巧这时Merlin的电话打来了,Mycroft权衡了一下,也许休息一晚上可以令他的头脑更清醒一些,再熬一个通宵即便是他也要到极限了。于是Mycroft回答道:好吧。
  Mycroft最近实在是太累了,帕丁顿计划关系到整个英国的国土安全,每个细节每种可能都要考虑到,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刚开始制定计划的时候,Mycroft还没有那么忙,所以Merlin第一个电话打来时他还能从容应对,Harry的受伤既让Mycroft心痛也让他感到安慰,他虽然痛心Harry却也因此放下心来,Harry还活着并且脱离了危险,至此Mycroft就可以一心扑在帕丁顿计划上了。接下来计划的大体轮廓出来了,紧跟着就是细节的斟酌打磨以及误差的避免杜绝,这个过程中他要设想到每一种可能发生的失误,计算到每一重意外,安排好每一个对策。计划愈是深入愈趋近于完善,需要考虑的就愈多。千头万绪,Mycroft思考的时候不容任何人打断,因此他索性住在了办公室,整宿整宿策划,终于在天放晴的日子到来之际,敲定了一切。比上头的估计早了两天。而这个时候,Merlin的第二个电话也来了。
  精神稍有松弛的Mycroft在小黑车上打起了盹,小黑车缓缓向Harry加的方向驶近,Anthea注意到Mycroft的状态,低声嘱咐司机开得再稳当些。看到Harry家门的时候,Anthea叫醒了Mycroft,意识还未清醒的Mycroft本能地下了车,当他准备合上车门的时候,不经意的一眼让他的动作定格了。他看清了等在前方的人不是Merlin,而是一身笔挺西装面带微笑的Harry。在一秒钟的失神后Mycroft继续完成了他关门的动作,然后面色波澜不惊地走过去。
  Mycroft:好久不见,Harry。
  Harry:好久不见,我亲爱的Mycroft。没想到你竟然能如此平静。
  Mycroft:我也没想到你竟然唆使Merlin撒谎。
  Harry:他说的是一言难尽,不是我醒了也不是我死了,哪里撒谎了呢?
  Harry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变得狡黠起来。Anthea注意到两人的互动,适时走下小黑车。
  Anthea:抱歉,打扰一下,Mr  Holmes,明天需要我帮您请假吗?
  出乎了Anthea的预料,Mycroft竟然不假思索的拒绝了。
  Mycroft:不需要,还没到放松的时候,不过,叫司机明早上班时间到这里来接我吧。我家里不必通知,一切就好像我还在办公室那样。
  Harry:你这是在撒谎吗?
  Mycroft:我没有说我还在办公室,也没有说我不在了,我是现学现用。
  小黑车渐行渐远,留下Harry与Mycroft站在原地,仿佛两把利剑要刺破苍穹,同时又环绕着融入夜色的低调气息,这两种气场好似矛盾,在他们两人的身上却毫无不协调感。
  Harry:我重伤初愈,是不是可以问你讨些礼物?
  Mycroft:Harry,我相信我的礼物你已经看到了。
  Mycroft说这句话的时候挑了挑眉。
  Harry:是的,我看到了。明知有摄像头还说那些话,你是故意的。
  Mycroft:正如今天你给我的这个惊喜,这个礼物我也早就备下了。
  Harry:不能再要点额外的吗?
  Harry抿了抿嘴唇,表情显得十分无辜。
  Mycroft:说来听听。
  Harry知道,基本上Mycroft说出这句话,就意味着他妥协了,等同于可以予取予求了。
  Harry:不必担心,Mycroft,其实我只是想要一个拥抱而已。对于一个历经艰辛回来的人,他想找一点安全感,抑或可以说是归属感。
  Harry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又指了指Mycroft的心口,然后张开双臂,Mycroft想不出什么理由拒绝,他原本也没想拒绝。
  Mycroft:抱歉Harry,此时此刻我还不能休假,只能在你这儿停留一个晚上。
  Harry:我有我的使命,你有你的职责,我们彼此理解并尊重。珍惜当下,这不是你说的吗。你肯为我放下公务而来,我十分承情,我的夜莺先生。
  Mycroft:Harry,半年不见,也许我该与你促膝长谈,事实上我也确实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但是我今天有点累,可以借你家好好休息一下吗?
  Harry:Mycroft,别把我想的那么精力充沛,我的伤也是刚刚好。促膝长谈以后还有的是机会,此时此刻我愿与你一同暂时卸下肩上重担,分享彼此梦境。Mycroft,你消瘦了……
  暖黄色的灯光无疑是催眠的良药,Mycorft已经躺在了床上,而Harry才刚刚洗完澡,头发半干不湿地走了出来。
  Mycroft:你把我的号码告诉Merlin,不正是希望他打电话叫我来对你说那番话的么?
  Mycroft觉得那是Harry的一个陷阱,而他还是甘之如饴地跳了下去。
  Harry:如果我说我是希望Merlin通知你来参加我的葬礼,你信不信?
  Harry一脸严肃,语气也听不出是认真还是玩笑。
  Mycroft:我相信,你在这种情况下做出的决定,安排后事也无可厚非。
  Mycroft转过头看着天花板,然后闭上了眼睛。这样的Mycroft让Harry的心有些隐隐作痛。
  Harry:Mycroft,我是说笑的,你看看这个,你就知道我是抱定了多大的决心要活着回来的。
  Mycroft睁开眼,只见Harry手里捧着两个天鹅绒面精致的礼盒。Mycroft坐起身,结过其中一个打开,里面嵌着一枚戒指,戒指上并无装饰,也无花纹,素雅中透着质地不凡的贵气,正合Mycroft与Harry的气质。
  Harry:你可能不相信,从我第二次见你,我就认定你会是我一生的伴侣。无论我这一生有多长,你将是我生命中独一无二的。我在半年前订制了这两枚戒指,我打定主意一定要活着回来亲眼看你戴上。我知道,我们这种身份的人永远无法正大光明走进教堂,这两枚戒指就是我们拥有彼此唯一的凭证。Mycroft,你愿意答应我戴上它吗?
  Mycroft:Harry,我要感谢你,感谢你让我有机会站在活生生的你面前,说出我的爱意,而不是面对无言的墓碑追悔莫及。Sherlock说,我已不再孤单,谢谢你将我拉离黑暗。Harry,请把你的那枚戒指和你的手给我。
  这样的事情若放在别人身上,可能早已泪流满面,但他们两个不会这样。他们的工作早已将他们的内心锻炼成坚冰成钢铁,能将这些话说出口已经代表了他们内心之中的一隅温柔。此时此刻,犯罪分子还在角落里作乱,恐怖分子马不停蹄地策划着阴谋,这个世界从来不平静,然而在喧嚣的世界里有这么一个静谧的夜晚,Harry与Mycroft在温暖的灯光下为彼此戴上了相伴一生的戒指,没有祝祷的牧师,也没有见证的亲属,甚至他们都没有穿着正装,但是此情,矢志不渝。
  Mycroft:作为这枚戒指的回礼,今年12月25日,如果你没有任务我无须坚守岗位的话,我诚邀你来Holmes家度过一个鸡飞狗跳的圣诞节。
  Harry:Mycroft,我希望你不是打了拉我去你家帮你教训Sherlock主意的。
  Mycroft没有回答Harry的问题,因为这一次他是真的睡着了。次日上午Anthea来接Mycroft,Mycroft看似得到了良好的休息,一扫疲态神清气爽。而Anthea一眼就注意到了Mycroft手指上的那枚戒指。Anthea不无八卦地腹诽:Mr Hart下手真是稳准狠,这下别人再也没有半点机会了。呵呵,真想看看那些对Mr Holmes存心“不良”的人看到这枚戒指会作何反应呢。
  而Harry来到Kingsman总部时,他的戒指也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来自四面八方目光的洗礼。
  Arthur在办公室偷偷感慨:一夜不见,Harry竟然成家了,看来我果然跟不上年轻人的节奏了啊。
  Merlin则托起Harry戴着戒指的那只手盯着Harry的戒指仔细端详。
  Merlin:我的老天。Harry你不用这么着急吧,你们拢共才见过几次?!
  Harry:该分手的相爱十年还是会分道扬镳,该相守的一次见面就足以海枯石烂。我们的未来都是未知的,比普通人的不确定概率要大得多,我不希望我的戒指永远也送不出去,无论是我死还是他死。
  Lancelot:你说的确实有几分道理,那么好吧,恭喜你Harry。
  Harry:最近Mycroft很忙,忙得连“度蜜月”的时间也没有。说实话我真想黑进军情六处,看看到底是什么任务这么破坏气氛。
  Merlin:Harry你是说笑的对吧,我希望你能冷静点。

评论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