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风翳

杂食动物,欧美圈国内影视圈日漫圈布袋戏圈都吃

【黑伞组】Fatal attraction(上)

我站的一个冷CP,北极圈,王男的GalahadX神夏的Mycroft。

这篇是多年前的旧文,稍微修改了一下,为什么现在发呢,因为我9102年终于想起来自割腿肉来填坑了。


  几乎所有既认识Mycroft也认识Harry的人都会误认为他们俩是一所大学毕业的,也许大学都不止,他们甚至可能就读于同一所中学、小学,有时他们实在过于默契,这种和而不同几乎让人难以理解。然而,事实上,他们的缘分真的没有起始于那么早。而且不论是Mycroft还是Harry都深切地明白,如果他们真的那么早认识,那么不仅他们两个的人生轨迹可能发生改变,连带他们身边的人恐怕都会受到影响。比如说Sherlock还会不会遇见John?Eggsy的父亲又是否会在那次行动中意外丧命?这些都很难说。

  Mycroft和Harry并非偶然邂逅在某家咖啡馆,而是因一起案子而结识。对于他们两人来说,一日可无三餐,却不可无案子。那桩案件的罪犯有着双重身份,一个冠冕堂皇,穿梭于各种高档社交场所,一个不见天日,流连于地下黑市交易。双重身份在犯罪界并不稀奇,一般罪犯光鲜的身份往往是为暗黑的身份打掩护,此人却不是如此。他就好像人格分裂一般,双重身份互不干扰,也不为彼此提供便利,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是在犯罪,各犯罪各的,任何一个对他起疑的人都不会把他跟他的另一重身份联系起来,他虽没有刻意,却间接把自己伪装得很完美。他的伎俩在Mycroft和Harry两双锐眼的凝视下无所遁逃,Mycroft攥住了他光鲜一面的尾巴,Harry则识破了他躲在阴翳里的暗影。对付这么个家伙,除掉他,一了百了,无需顾虑,不过在出掉他的方式上,Mycroft与Harry倒是没有达成一致。Kingsman的一贯行事风格是暗中做掉神不知鬼不觉,Mycroft要走正规程序,所以不得不选择编一个理由设计一整套滴水不漏的方案调动苏格兰场围剿。Harry也曾对Mycroft这一套表示过不以为然,Mycroft不置可否,他心中很清楚这样做的必要性。一切看起来有理有据,才不会授人以柄,这是在政府或军情六处的生存法则之一。对于这样的法则,Mycroft可以不认同,但他必须遵守并深谙其道。
  Mycroft和Harry选择在了同一天下手,甚至具体时间也相差无几。天意。对此Harry和Mycroft坚持辩解这是罪犯的生活规律导致的,那不过是最佳动手时机而已。Harry的计划比Mycroft稍早了一刻钟,罪犯虽然精通格斗且携带武器,一刻钟也足够Harry解决掉他了。至于Mycroft,虽比Harry晚到了一刻钟,却迅雷不及掩耳,在罪犯的住宅外形成了一个包围圈。Harry“不幸”没能在Mycroft合围前找准时机跑掉,也没能在Mycroft合围后找到突破口强行脱出。眼看Mycroft的人马就要进来了,Harry尽快伪装了一个不令人起疑的凶案现场然后把自己藏到谁也发现不了的地方去。
  于是Mycroft进门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具被刺得乱七八糟的尸体。对于Mycroft来说这并不算什么损失,他的初衷就是要干掉此人,至于人是怎么死的,那不那么重要。军情六处的特工搜查了现场后,是第一批走的,罪犯没在这栋房子里留下什么不便公之于众的证据。之后,苏格兰场进进出出,得出了仇杀的结论,正合了Harry的意。Harry并没有就此放松警惕,他认定这次他遇到了一个难缠的对手,Mycroft在判断与布局方面绝对可以称得上与他不相上下。
  “没有财物遗失,没有性行为痕迹,初步判断是普通仇杀。死者身中27刀,至少有3处致命伤,具体要等法医验证,推测凶手当时已经失去理智。现场没有留下任何证据,凶手应该是有预谋地埋伏在了死者家里。”一名警探向Mycroft身边苏格兰场的探长汇报道。
  探长没有立即下结论,而是侧脸看了看Mycroft。Mycroft走到尸体边上,他没有蹲下仔细查看尸体,也没有戴上手套穿上防护服翻动尸体,他只是静静地盯了三分钟,然后走回到探长身边跟那位探长一阵咬耳朵。因为距离太远,且角度不对,Harry听不见也“看不到”Mycroft说了什么,他只看到探长一个手势,在场的警察相继撤离。但不寻常的是最后一个走的其实是Mycroft,他走在所有人的后面。
  Harry心中警铃大作,他一定是发现了什么破绽!Mycroft的脚步越来越慢,当除他以外所有人都离开了案发现场后,Mycroft停了下来。多年之后,Mycroft回忆起这件事的时候对Harry说:“我一生冲动压过理智的情况屈指可数,那次冒险就是其中之一。”Harry露出他一贯的笑容,回应Mycroft:“那么谢谢你那次选择了驻足,而非直接离去。”彼时他们都无法预料后续的发展。
  Mycroft有多重面具,面对同僚时的和善可亲,面对下属的威严肃穆,面对Sherlock时的无可奈何。真实的Mycroft一直隐藏在这些面具之下,用冰冷的目光审视着局势的变化。Harry表示很幸运,从第一次接触Mycroft,他所见的就是那个真实的Mycroft。锋利的目光扫向Harry的藏身之处,就在电光火石的一霎,Harry的身体本能地做出了判断。杀了他!这几乎是Harry的条件反射,从壁柜那个高度一跃而下扼住Mycroft然后拧断他的脖子对于Harry来讲简直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可是一念之差令Harry偏离了方向,他的动作如游隼一般风驰电掣,他在落地的一瞬间转了个身勒住了Mycroft的脖颈。Harry的习惯一向是直截了当的干掉而非活捉,活捉还存在被对方逃脱的风险,虽然以Harry的身手这种风险发生的概率相当低。但是Mycroft在Harry的人生中一登场,就打破了他的惯例。制住Mycroft的过程格外顺利,这反而令Harry有些讶异,在Harry的预想中对方至少还是有负隅顽抗一下的机会的。
  Harry:你不是在诈我?
  Mycroft:你有破绽你自己没发觉到吗?
  Harry:愿闻其详。
  Mycroft:一个早有预谋的凶手没有留下一丝一毫的线索提前躲在被害人家里,见到被害人突然丧心病狂连刺被害人27刀,且在一刀致命后补了26刀。被害人死后,凶手突然恢复了理智,心思缜密地消除了一切证据离开了这间屋子。你觉得我讲述的这个故事符合逻辑吗? 
  Harry:看来我低估了这次出警的阵容。
  Mycroft:还有……
  Harry:还有?
  Mycroft:你躲的那个地方我弟弟十岁以后就不躲了。
  Harry:你很有把握我会现身?
  Mycroft:我相信,狩猎者的蛰伏只为等待时机出击。
  Harry:那你认为你能抓到我?
  Mycroft:或许我让他们把这里围成了一只苍蝇也飞不出去的铁桶。
  Harry:或许?或许外面一个人也没有。
  Mycroft:确实一个人也没有,你说对了。
  Harry:你为什么不反抗?
  Mycroft:因为我无法反抗。
  Harry:你后悔留下了吗?
  Mycroft:到目前为止还没。
  Harry腾出一只手摸了摸Mycroft挂在手臂上的小黑伞,那竟然真的只是一把伞,不是剑,也不是枪。也许Mycroft一点格斗技能也不具备这件事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但Harry基本可以确定此事的真实性。Mycroft不具威胁性,于是Harry松开了勒住他的手,虽然Harry控制了他的力道,Mycroft还是因这一会儿受制的功夫有些呼吸不畅,他压抑着咳嗽了两声,鬼使神差的,Harry竟帮他拍了拍背。
  Mycroft:谢谢。
  Harry:不客气。军情六处?
  Mycroft从容回击:Kingsman。
  Harry脸色一变:我后悔对你留手了。
  Mycroft:哦?
  Harry:我没想到你知道这么多。
  Mycroft: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一样。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不是每个人都知道Kingsman吗?还是不是每个人都能一眼辨别谁是Kingsman?
  Harry:如果不是为了缉拿我归案,你为什么留下来?
  Mycroft: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使用这个理由——命运的指引。
  奇怪的是,Harry并没有反驳,也没有嗤之以鼻,其实他也有相同的感受。
  Harry:你对Kingsman了解多少?
  Mycroft:说实话,知之甚少。
  Harry:你说真的?
  Mycroft:随你解读。
  Harry并非没有辨别真话与谎言的能力,但是他认为他的招数用在Mycroft身上很难奏效。
  Harry:Galahad。
  Mycroft:圆桌骑士,不是真名吧
  Harry:这么显而易见的问题问得与你智商不符啊
  Mycroft:Homles。
  Harry:“官方”答案。
  Mycroft:我只是单纯认为初次见面我们还没有熟到直呼其名的地步,我不确定我们是否还会有第二次见面。
  Harry:会有的。
  Harry的语气听似平淡,却隐藏着他坚定的态度。
  Harry:就如你所说,命运的指引。你这把伞我借去改造一下,我不希望在下一次见面前就听到你的死讯。柜子里还有一把外形一模一样的伞,你先带走,不过最好不要乱按,毕竟你还没有接受专业的训练。
  Mycroft:你要如何把伞还给我,你知道去哪里能找到我?
  Harry:至少我知道军情六处的秘密基地在哪。
  很久以后得知当年往事的Merlin问Harry:为什么不干脆把你那把伞送给他,以他的智商领悟伞的开关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吧。你也没损失什么反正这种伞Kingsman多得是。
  Harry回答得十分官方:他需要“量体裁衣”。
  但Harry被一旁路过的Lancelot无情揭穿:承认了吧,我看你根本就是以此为借口去见他第二次。
  半个月后,Harry带着经过改造的小黑伞漫步在伦敦街头,当他与一座稀松平常的电话亭擦身而过的时候,电话亭里响起了清脆的电话铃声。这个把戏Mycroft一生玩过无数次,彼时Harry脸上露出一抹玩味的笑容,他不假思索转身拉开电话亭的门接起了电话,他满意地听到了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Mycroft:请移驾上车。
  Harry用余光扫了一眼,有一辆小黑车不着痕迹地停在了电话亭旁边。
  Harry:我看上去像是会受到胁迫的人吗?
  Harry的语气并不生气,他不是在抗议,只是在讨价还价。电话那头短暂地沉默了,Harry也不着急。
  Mycroft:继续向前走第二个路口左转第三个门,请使用摩斯电码敲门证明你的身份,通过后自然会有人为你开门。
  在Mycroft的挂机前,Harry见缝插针强调了一句。
  Harry:我希望开门的不是别人。
  Harry并没有加快步伐,他依旧不紧不慢地走着,一派绅士风度引得女士们男士们频频侧目。一刻钟后,Mycroft听到外面传来敲门声:Galahad。
  当Mycroft打开门,Harry对他的称呼是:Mycroft Holmes。
  Mycroft淡定回了他一句:Harry Hart。
  Harry:看来Kingsman的防御系统有待加强了。
  Mycroft:彼此彼此。
  Harry:先把你的伞还给你。
  Mycroft接过伞,目光扫过伞盖,又用手指滑过伞骨和伞柄,眨眼间找到开关,抽出了一把锋芒毕露的短剑。Mycroft虽然格斗技能为零,但这并不能说明他对冷兵器的鉴赏能力有什么问题,毕竟Mycroft号称无所不知。
  Mycroft:碳钢。
  Harry:不错。
  Mycroft:我以为崇尚传统的Kingsman会选择大马士革钢。
  Harry:你想要一把克力士剑么,那种天然繁复的花纹并非实用,我觉得这种刃材才更配你,非黑即白,符合你审判者的角色。
  审判者……么,Mycroft干干地笑了两声:你为什么不直接给我一把枪或者毒药喷剂什么的?
  Harry:你身边的人手里必定不缺枪,如果他们挡不住给你一把枪又有何用?至于毒药喷剂,你怎么能确保你不会误伤自己?我可来不及给你送解药。我的初衷是,要求你随身携带匕首恐怕是强人所难了,你既然伞不离身,我便在伞上下点功夫。
  Mycroft:那么你的意思是让我用剑去与持枪的歹徒搏斗吗?
  Harry:枪只能用来杀人,可是短剑的用途很多,而且更加隐秘,想想如果你被人绑在一个地方,锋利的刀刃可以协助你无声无息地割开绳子,给你一把枪你只能自杀。况且,如果你是死神选中的那个人,我给你一挺加农炮也没用,如果你不是,此剑足矣。
  Mycroft:可你总该不要告诉我你忘记了我说过我格斗技能为零。
  Mycroft说这话的时候挑起了眉,他显然一眼洞穿了Harry别有企图。
  Harry:从下次见面起,我会传授你一些易于上手的防身术。
  Mycroft:我能拒绝吗……
  很久以后Mycroft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他无比怀疑自己当时为什么不当机立断拒绝,而是选择了商量的语气,Harry阴谋得逞般的笑了。
  Harry:我想郑重地通知您,Mr Holmes,我希望您能意识到您从事的并不是普通办公室文员那样安全无害的工作,你的工作具有极高的危险性,学习必要的技能至少可以让你四肢灵活,这在关键时刻也许能救你一命。
  Mycroft:这是你的警告?
  Harry:当然不是,这是善意的忠告。
  Mycroft叹了一口气,到目前为止他还想不出什么可以反驳Harry的理由。
  Mycroft:我接受你的建议,Mr Hart。
  Harry:接下来的时间,你不请我喝点什么吗?
  Mycroft:请不要怀疑我的待客之道,楼上有上好的咖啡,请随我来。
  Harry:可是比起那个我更喜欢红酒。
  Mycroft一怔:抱歉我并未准备。
  Harry:还好我带了,希望你这里至少有酒杯,Mycroft。
  Mycroft不是没注意到Harry对他的称呼变了,但是他并未感到不适。
  Mycroft:Harry,你是一个无法掌控的人。
  Harry:Mycroft,如果你的生活没有像我这样无法掌控的人,那它一定会……非常无聊,而我也一样,所以我们不可抗拒地彼此吸引。长久以来我一直相信那个打破我常规习惯的人一定会出现,现在我很庆幸,我遇到的人是你,你站在我的统一战线,而非对立面。
  就他们自己的标准而言,那天Mycroft和Harry喝得有点多,当然,他们所喝的量在常人眼里根本不算什么。
  Merlin不是没有注意到Galahad的异常:你是在外面认识什么人了吗?酒气?你不是那种会自己一个人喝闷酒的人,况且据我所知最近也没发生什么令人郁闷的事。
  Harry看了看Merlin,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Merlin:我很好奇,能吸引你去结交的人大概不会是什么良善之辈,但是看你的表现他好像又在安全范围内?
  Harry:一个很有魅力的人,也许有朝一日你会有机会认识,现在还不行。
  Harry因为红酒的后劲没说两句便沉沉睡去,Merlin再也套不出什么话来。Mycroft那边也没好到哪里去,Mycroft在回家的路上就想象到家里有什么在等着他了。当他走进客厅,果不其然,Sherlock静坐示威。可以说应付Sherlock一直都是Mycroft不怎么擅长的事务。
  Sherlock:生活在金鱼缸里的你也会认识朋友?
  Mycroft:只不过不是敌人。
  对于Mycroft的狡辩,Sherlock不以为然。
  Sherlock:仅仅不是敌人就送你礼物,如果是朋友你是否就要夜不归宿?
  Sherlock的叛逆期有些长,Mycroft懒得争论,他并不常喝酒,所以至今酒劲尚未过去,头还有点晕晕的,他现在只想赶紧去睡一觉。
  Sherlock:Mycroft你喝酒了!你正身处险境!
  Sherlock无所顾忌地警告道,Mycroft听到了吗,毫无疑问他听到了,那又怎么样呢?危险?也许是吧,可是有什么办法拒之门外?Mycroft脑海里冒出的答案是:没有。
  直到许多年后Sherlock遇到了John,偶然的情境令他回想起多年前那个夜晚,他顿悟了当时自己在闹什么别扭,孩子的直觉往往是最准确的,他当时已经明确预感到Mycroft将不再属于他一个人了。而当Sherlock在背后默默注视着John的时候,他理解了Mycroft当时的心情。这世上没有无法抗拒的命运,但却有……无法抗拒的人。
  Harry说了要教Mycroft一些防身术,却整整一个月音讯全无,Mycroft知道他并未出任务,不联系的原因Mycroft也能揣测出几分,无外乎是在等他主动联系。Mycroft并不是那种会为这种事纠结的人,只是夜幕降临后,Mycroft窝在沙发里怔怔望着手中Harry留下的电话号码时,被他压抑在内心深处的冲动还是会从心底冒出来与他的理智拉锯一番。Mycroft从理智与情感上抵制着他按下拨出键的冲动,理智来说Mycroft不希望自己沦为别人陷阱里的猎物,无论是什么性质的陷阱;情感方面Mycroft讨厌被别人掌控,一向掌控着别人的更懂得一旦被人掌控,是一种多么讽刺而又不舒服的体验。可是即便有着如此不可动摇的信念在前,Mycroft的冲动依旧能一次次死灰复燃,理由也只有一个:Harry是不一样的,而这个不一样的人他今生可能不会再遇见第二个。
  Mycroft以为Harry像灌木丛里的狐狸一样正优哉游哉地盯着他跳入陷阱,然而情况并非如此。上一次见面后的第一个礼拜,Harry压根没有腾出精力去想这件事,因为他可以断定Mycroft绝不可能如此着急着联络他。此后第二个礼拜,Harry开始偶尔在睡前思考这件事,他揣测Mycroft的骄傲不会允许他现在就打电话,这才第二周,低头尚且为时过早。第三个礼拜的时候,Harry会在休息时间轻微走神,他会设想Mycroft也是同样在纠结?还是早已把纸条揉成一团扔进了废纸篓,哦,废纸篓还有救,也许是伦敦街头的某个垃圾桶也说不定。第四个礼拜……率先沉不住气的人不是Harry,而是Merlin。Merlin扳着Harry的肩膀,确定Harry有集中注意力听他说话才开口。
  Merlin: Galahad,你最近状态可有点……怎么说呢,虽然这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任务。我想这一定跟那个人有关对吧,毕竟你们似乎有,呃一个月?没见面了。
  这个时候Lancelot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冒了出来。
  Lancelot:Galahad,你可真让我惊讶。你真的在谈恋爱吗?虽然你从未提过对方的性别,但在我一直认为那个神秘人是同性。难道你要告诉我她其实是一位风华绝代惊才绝艳的……传奇女子?
  即使被Merlin和Lancelot逼问到这种地步,Harry仍然不想交代任何关于Mycroft的信息。撬不开Harry的嘴,于是Merlin无计可施,Lancelot也不得不收敛起好奇心。电话铃声打破了凝滞的气氛,Harry敏锐地扫过一眼,嘴角扬起了一抹得意的笑容。
  Harry:失陪了我的朋友们。‘佳人’有约。
  Harry挥了挥手机,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了出去。
  Merlin:我看到他的名字叫Mycroft,感谢上帝赐予了我一双锐眼,Lancelot,看来你并没有猜错,我们的神秘人确实是个男人。这下可以肯定Harry的反常并非因为坠入爱河,我真庆幸啊,我无法想象他坠入爱河的样子。
  Lancelot:Merlin,如果你仅仅因为对方是男性就推翻这个假设,那么我认为你的依据是不是有点不够充分呢。
  Merlin一怔。
  Merlin:等等,你的意思是说……当然,我并不是排斥同性恋,这很正常对吧,但是主角是Harry,他从前并未表现出这方面倾向啊?
  Lancelot显然没有Merlin那么激动。
  Lancelot叹了口气:可以乐观的是,Harry目前还未坠入爱河。不过,他正大步行进在坠入爱河的路上。
  Harry按捺下心中的喜悦接了电话,他丝毫没有猎物入彀的成就感,反而满是眼见一份期望要落空却突然实现的庆幸心理。
  Harry:下午好,Mycroft,看来今天大英帝国是平静的一天啊。
  Mycroft:恐怖分子毕竟不是永动机,他们也需要休息Harry。
  Harry:我希望你不是仅仅想给我打个电话而已,天色还早不是吗。
  Mycroft:这是当然,毕竟你我皆有空闲的时间,并不那么多见。
  Harry:老地方吗?说真的我对你创建的第欧根尼俱乐部很有兴趣,希望我能有幸参观。
  Mycroft:哦,抱歉,这次恐怕不行了。何必舍近求远呢Harry,我建议你可以先回家看一看。
  听到Mycroft的这句话Harry脸色瞬间一变。其实Mycroft不联系Harry也是有原因的,当他放弃压制那股冲动后,他发现他还需要走一步棋才能使自己不落下风,他不能就这么轻易妥协,他要想一个办法,一个反客为主的好主意才行。身为同类,他倒是不怎么介意Harry的占有欲,但他也决不能放弃主动权。
  Harry:你可真是出人意表啊。
  这是Harry见到Mycroft时说的第一句话。彼时他们正站在Harry的家门口,Mycroft虽然手眼通天地找到了这个地方,却无法进去,Harry对他住宅的保护措施做得相当到位,Mycroft并不想把这里夷为平地然后坐在一片废墟之上,所以他不得不放弃想给Harry一个“惊喜”的念头,转而给Harry打了一个电话。虽然这对Harry来说“惊喜”的程度并不亚于回家发现沙发上坐着Mycroft,但对于Mycroft来说他却无法当面欣赏到Harry“惊喜”的表情了,对此他表示相当遗憾。
  Mycroft:如果你的生活没有像我这样出人意表的人,那它一定会非常无聊,这可是你的原话,我奉还给你。
  Harry没有任何不快的神色,他邀请Mycroft进入他的家,Anthea知情识趣地留在了小黑车上,她本想更善解人意的给Mycroft提供一些他可能“用得上”的东西,后来她迟疑了一下,Harry家的门已经阖上了。Anthea只能企盼上司自求多福,转而她又开始虔诚地祈祷黑莓的电量可以撑到Mycroft出来。
  Harry:这栋房子是我最重要的私人领域,如今被你一览无余,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下回我可以去拜访你的父母了?
  Harry半开玩笑,半试探着Mycroft的口风,这是心理战术。
  Mycroft:恕我直言,我并不像你这样……孑然一身,希望我使用的这个词并没有冒犯到你。而且我们要进行的某项教学活动也不适宜叫我父母那样传统善良的英国人看到。
  Harry:没关系,你所使用的那个词,我已经习惯到可以甘之如饴的地步了。某项教学活动?这种称谓听起来好像我们在做什么不雅的行为,不过你想回避的真的是你的父母吗?
  Harry意有所指,Mycroft也无必要遮遮掩掩。
  Mycroft:你的功课做得很充分。
  Harry:你的弟弟很聪明,他太聪明了以至于这个社会根本容不下他。你不考虑把他送到Kingsman吗?虽然Kingsman的门槛很高,但我相信他的能力。只有Kingsman才能约束他,不然未来他可能会踏上一条不归路。
  Harry言辞恳切,他不想让Mycroft误以为他是在危言耸听。
  Mycroft:多谢你的美意,不过不必了。Sherlock需要的是一个人,不是打败他或者保护他而是让他有感情有欲求的人,那个人才是他的救世主,这一点一直以来我都很清楚,可惜我不是那个人,你也不是。Harry,我们才是走在一条不归路上的人,而他的救赎还未出现,我能预感到那个人一定会出现,在Sherlock还未走远的时候。
  Mycroft的话莫名的有些沉重,这不是Harry想要的他俩独处时候的气氛,于是他转移了话题。
  Harry:活动之前要不要喝一杯?呃,我这里没有咖啡可以招待你,下回你来的时候我会提前准备好。
  不管是出于真心还是绅士的礼节,Harry重视的态度令Mycroft感到很受用,传说中极难取悦的Iceman,就这样被Harry撬松了一块“冰砖”。
  Mycroft:还是喝红酒吧,毕竟我们一会儿要做剧烈运动而不是开一个冗长乏味令人昏昏欲睡的会议。
  Mycroft说的是事实,可有那么一瞬间Harry还是怀疑Mycroft今天话里的用词,究竟是他自己想多了还是Mycroft有意而为呢?
  不出Harry的意料,Mycroft的体能的确连差强人意都算不上。Harry看着Mycroft,他深感如果不是因为太不现实,恐怕Mycroft已经退化为沙发挂件了。
  Harry:我认为目前来说指导你如何反击还是有些勉强,当务之急是教会你如何闪避。不能杀死对方不要紧,有自保能力就足够了。即便不能毫发无损,也要最大限度降低伤害,生存至上。
  Mycroft没有回应,他并非默认了Harry的方案,只是没力气说话了。Mycroft已经很久没有做过如此剧烈的运动了,虽然这种强度在Harry看来根本不算什么。
  Harry:希望我给你的伞你有随身带着。当你本身的体能不够令人满意时,辅助工具的作用就会显得尤为重要。
  Mycroft:伞在你门背后。
  Mycroft这么说的意图很明显,他自己懒得移驾去拿。Harry显然有些无可奈何。
  Harry:乐意为您效劳,不过,我会在一会儿的授课过程中讨回来的,Mycroft。
  Harry果然言出必行,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中Mycroft被折腾得不轻,虽然他并没有受任何皮外伤,可是骨头和肌肉却好似散了架一般。
  Harry:今天到此为止,为了保持你的良好形象,我认为你应该在走前洗个热水澡。
  Mycroft:不需……
  Mycroft本能拒绝的话才说出一个字就被Harry打断了。
  Harry:如果你的父母弟弟抑或你的同僚看见你这个状态,你准备怎么跟他们解释呢?
  于是Mycroft犹豫了。Harry用循循善诱的语气劝谏道。
  Harry:来吧,不在乎多这一个小时不是吗,而且据我所知你并没有严重的洁癖。不必有顾虑,我的东西足够干净也足够安全。
  Mycroft近乎可以称作被Harry从沙发里拎起来,推进了盥洗室。Mycroft总觉得他遗忘了什么,对了,他没有换洗的衣服,可是水雾愈发朦胧,温度越升越高,即便他的意识还能勉强保持清醒,他的眼皮也开始打架了。Mycroft躺在浴缸里,嗅到空气中弥漫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好闻味道,心中忍不住骂了一声:他果然中计了……然而此时此刻全身绵软无力的Mycroft已经没有半点反抗能力了。
  黑莓手机开始提醒Anthea电量不足了。Anthea心中哀呼,她的目光禁不住飘向Harry家的门,那扇被望眼欲穿的门终于打开了,可是走出来的却不是Mycroft而是Harry。一时间Anthea脑内警铃大作。
  Anthea:Mr Holmes呢?
  Harry:如果我说他在浴室睡着了你信吗?我不介意你跟我进来验证一下我这句话的真实性。
  对于Anthea来说,Harry这句话的信息量太大了。
  Anthea:我能问问您把Mr Holmes怎样了吗?据我对Mr Holmes作息时间的了解,现在并不是他的休息时间,事实上还差得远。
  Harry:我们只是做了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而已。
  Harry轻描淡写,他知道他这句话多么有歧义,但他并不打算纠正面前这位听众由此可能产生的不良推测。
  Anthea:Mr Hart,请问您是不是有什么吩咐?
  Harry: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帮我向他的父母解释一下他今晚要在我这里留宿的事。
  Anthea:……可以。
  Harry:另外我希望你能帮Mycroft请几天假,在不惹人注意的情况下多多益善。
  Harry着重强调了“不惹人注意”这几个字,他还不想由于他的自作主张为Mycroft招来什么麻烦。
  Anthea:不知道要使用什么理由?
  Harry:皆可,只要不是真相。
  Anthea:没问题,先生。
  Anthea忍住不让嘴角抽动,她当然知道不能告诉他们Mycroft Holmes请假是因为……下不了床。
  Harry:麻烦你了,亲爱的Anthea小姐,有劳你在一切处理好后给Mycroft的手机发条短信,我们得知道你说了什么这样才不会穿帮。
  Anthea:好的。
  临上车前,Anthea往Harry家望了一眼,虽然她并不是很担心Mycroft的安危,但是她认为作为Mycroft的助手她有必要提醒Harry一点。
  Anthea:Mr Hart,恳请您好好照顾Mr Holmes,Mr Holmes在某种运动上一向节制,期盼您能顾及到这一点。
  Harry:放心,我会慎重考虑他身体的承受能力的。
  直到小黑车开远,Harry才不再掩饰他脸上的笑意,其实他每一句话说的都是实情,但是他可以肯定Anthea已经彻底误会了,这就是语言的艺术啊,Harry刚刚跟Mycroft学的。Harry转身回屋,他从容地赶在水凉前将Mycroft从浴缸里捞了出来。
  Harry:Lancelot大概觉得我快坠入爱河了,事实上……确实如此。我即将出一个任务,为时半年,离开英国,甚至可能离开欧洲。这是我最后的假期,如果我能活着回来,我希望能就这个问题跟你好好谈谈,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意识到什么,如果有,我给你半年的思考时间;如果没有,你还有半年可以无忧无虑。Mycroft,你实在令人欲罢不能,就让我自私地把你扣在身边,哪怕只有两天。
  Harry觉得自己感性了,在安神香的帮助下Mycroft已经睡得很熟了,他不可能听到这番深情告白。Harry明知这一点,可他还是说了,Harry意识到他前所未有的感性了。
  Mycroft清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一大早了,睁开眼睛的第一时间他就意识到他还在Harry的家里。洗净烘干的西服整整齐齐地叠放放窗边的椅子上,而他正穿着一身崭新的奶白色纯棉睡衣。此刻,在Mycroft的意识中,比起穿好衣服迅速离开这个地方,他更想尽快找到Harry。而此时的Harry正穿着一身暗红色的波纹晨衣,他刚洗了个澡,通过镜子,他看见Mycroft正一步步向他走近。
  Mycroft:印度的安神香?
  面对Mycroft的疑问,Harry坦然的承认了,而且Harry不认为Mycroft的语气中有责备的意思。
  Mycroft:你让Anthea帮我请了几天的假?
  Harry:只请到三天,她说她尽力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Harry的表情稍显遗憾。
  Mycroft:我家里呢?
  Harry:你可以看下她给你发的短信,不过首先你得洗个澡然后跟我一起共进早餐。
  Mycroft:Harry,支使你去拿雨伞的账,你讨得过分了。
  与其说Mycroft终于想起来提这件事,倒不如说他终于下决心提这件事。虽然事情已成定局,但他也不能置若罔闻。
  Harry:可是你并没有生气不是吗。
  Harry的语气带着一贯的自信,他虽然这样说,但从他突然停下的动作,Mycroft还是看出,他在意,他担心自己真的生气,让Mycroft无法抗拒,也无可奈何。
  Mycroft:一开始你并没告诉我这会是一次体能集训。
  Harry:集训?不,Mycroft,世界上并没有这么短的集训。
  Mycroft:好吧,请你和早餐等我片刻。
  听到他想要的答案,Harry带着满意的笑容转过身。
  Harry:Mycroft,我很高兴你没有责怪我自作主张,我也很清楚请假三天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那将是堆积如山的公务,原谅我。
  Mycroft:好了Harry,你有你的理由,虽然你没有告诉我或者你告诉我了我没听到,但是我接受你的理由。既然是为期三天的集训,那么不知你可否提供一身更轻便的运动服?
  Mycroft的话中仿佛在暗示着什么,但是Harry不打算解释,在他看来还没有到时候。
  Harry:关于这个,不是我有意为难你,可是Mycroft你不可能穿着运动服上战场。Mycroft,别让我和早餐等太久。
  与Mycroft擦肩而过的一瞬间,Harry产生了一股很强烈的冲动,他想在Mycroft的脸上吻一下,不带欲望的,就好像晚安吻一样自然而然理所应当的。他离Mycroft那么近,只要他想,他只需歪头稍稍倾斜一下身体即可,然而Harry还是克制住了,他不想过早地打破他们之间可能已经心照不宣但尚未说破的平衡。
  Anthea再度坐着小黑车来Harry家的时候,也就意味着Mycroft该离开了。
  Harry:三天并不足以让你把那些动作练熟,不过我相信你已经全部记在了脑子里。任何时候都不要掉以轻心,这是我唯一的要求。Mycroft,保护好你自己。
  Mycroft:我要对你说的也是一样,任务当心,半年之后,我会如你所愿,带你参观第欧根尼俱乐部,所以。
  Mycroft并没有说什么“活着回来”,因为这句话听起来像是一个诅咒。而Mycroft这一句没说出口的话,让Harry预感到半年后他一定会得到他想要的答案。Harry心中突然涌起一个固执的念头,他不要Mycroft对着他的墓碑说出那个答案,他一定要亲耳听到!

评论(3)

热度(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