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风翳

杂食动物,欧美圈国内影视圈日漫圈布袋戏圈都吃

【罗小黑同人】一封家书(一发完)

无cp,师徒亲情向,今天开始当罗小黑的自来水!《罗小黑战记》电影和番剧都超好看!走过路过了解一下!   

        小黑,妖精届的传奇人物。被风息夺了能力不死,拥有双灵质空间,经历过龙游大战,拜了无限为师,偷了老君的天明珠,跟谛听玄离打成一片。随便一条拉出去够一个平凡小妖吹十几年了。

  就是这样一个传奇,在一部大电影、28集动画过后,还……不识字!说出去真是闻者感慨见者叹息。谁能想到9102年了,妖界竟然…还有文盲?!

  其实这也不能全怪无限,早在小黑刚刚正式拜无限为师时,无限就考虑过这个问题。虽说小黑不是人类儿童,不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文能武能考大学,但起码字还是得认识的。

  可实际上,小黑跟在无限身边,每天东奔西跑,不是在打架,就是在打架的路上。好不容易晚上安顿下来,累得跟什么似的,就算无限还有精力教,小黑也没心思学啊。

  无限思来想去,带着小黑回到龙游的妖灵会馆,认真跟馆长谈了一次。

  “馆长,我想让小黑在会馆待一段时间。”

  “行啊。”馆长以为无限要出远门,也没放在心上。

  “这段时间拜托你教他认认字。”

  ……啊?馆长突然产生了一种家长送孩子上小学的即视感。

  馆长想了想:“呃……可以啊。”

  “好,我会回来验收成果的。”

  本来无限不说这句话还好,说了这句话,那谁顶得住。怎么突然KPI提上日程了呢?无限不在旁边,小黑会好好学吗?小黑是空间系,他要跑了谁能逮住他?等无限回来,拿什么交差?老君都没给会馆馆长定KPI,压力山大啊!

  “无限,我掐指一算,我不是小黑识字老师的合适人选。小黑自有他的机缘,以后他会遇见教他识字的人。”馆长鬓角淌下一滴汗。

  “以后……是多久之后?”

  “最多两年!”

  “不是我,也不是你……是什么人你能算到吗?靠谱吗?”

  馆长闭上眼睛急忙又感应了一下。

  “好像是两个人,一块的,嗯……一个不太靠谱,另一个倒是挺靠谱的。”

  馆长这个描述让无限莫名想起了两个故人,他们结伴同游,出没于乱世,救人于水火,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靠谱的是老君,不太靠谱的……是玄离。

  “无限?”

  “既然馆长这么说,那小黑便再等两年吧,也不急于一时。”

  有了馆长的保证,无限也就没再操心过小黑的文化教育问题了。后来,由于天明珠任务出了意外,小黑被小白收养,因为小白又认识了阿根。这次他终于姓名齐全了,他叫小黑,罗小黑。

  天明珠转手后,麻烦也不再追着小黑跑了。兜兜转转,转了一圈,小黑终于又回到了小白身边。风平浪静的时候,小黑突然想起来他不认识字这件事。

  “小白,你能教我认字吗?”

  “当然可以啦!”

  “小白你认真的吗……”

  “哥哥这个时候不要吐槽。”

  实际上小白的教育能力也是堪忧,从她教育比丢辨认食材就可以看出来。好在小白身边还有一个靠谱的阿根,在阿根的协助下,小黑的认字之旅才没有被小白带跑偏。

  很长一段时间后,无限才知道,原来当初馆长预测到会教小黑认字的人就是小白和阿根,算来,其中一个还是他的故人。只是,他没想到,他曾认为不靠谱的玄离,反倒变成了如今靠谱的那个。

  没有什么能抵挡得住时间的改变,无论是人,还是妖,甚至是神仙。

  无限去宵明出任务时,宵明妖灵会馆的馆长交给他一封信,是小黑托卡里寄来的,小黑的亲笔信。信足足有十页之多,足见表达欲之旺盛。

  小黑才开始学写字,字写得歪歪扭扭,有一些用错的成语,好在有另一个笔迹帮他修改了过来。那笔迹无限认得,是玄离的。

  小黑信里写了一些无足轻重的小麻烦,大部分内容还是他跟小白阿根的日常,看文字都能感受到那股安逸平和的人间烟火气。无限很欣慰,小黑的亲人,越来越多了。

  “无限大人。”

  “嗯?”

  “要给小黑大人回一封信吗?”

  “可以吗?”

  “当然。”

  “好。”

  就在宵明馆长准备为无限拿来纸笔时,无限突然叫住了她。

  “等等,还是不了。”

  “无限大人不必介怀,传信并不麻烦。”

  “不是,过两个月,我会亲自去看他。”

  “原来如此,那就不打扰了。”

  “嗯。”

  两个月,很快就会到了吧。也许这世上还有一样东西能抵挡住时间,那就是……思念。

  

  

  

  

评论(3)

热度(3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