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风翳

杂食动物,欧美圈国内影视圈日漫圈布袋戏圈都吃

我自己总结的一些罗小黑的小细节吧,不是彩蛋,动画里的彩蛋太多了,想了解可以去B站搜罗小黑彩蛋。强行凑齐了50条
总体设定:
1.罗小黑按时间线的观看顺序是:漫画蓝溪镇(微博未完结)→漫画番外初遇(微博完结)→罗小黑大电影→罗小黑战记动画→老君与谛听的日常(微博)。
2.罗小黑里妖精和人类都可以拥有灵力,灵力分为六大系:御灵系、生灵系、造物系、心灵系、锁御系、空间系。每一个系下面还会细分。(蓝溪镇10话)
金木水火土隶属御灵系。
3.老君提过自己是心灵系。(蓝溪镇22话)疑似不止心灵系,他可以瞬间治愈玄离。(蓝溪镇17话)
4.无限:御灵系-金,空间系-吞噬
小黑:空间系-领域、传送,御灵系-金。(电影)
补充电影官方设定
龙游馆长潘靖:生灵系-培元、化生,心灵系-传音。
哪吒:御灵系-火,生灵系-幻化,锁御系-灵御。
闵先生:生灵系-薄音。
鸠老:生灵系-洞察,造物系-仿生,强化系-凌荆。(这里说一下,漫画里明确提出有六大系,强化系应该是某个大系下面的分支,就像生灵系下面的治愈系。)
若水:锁御系-制灵,强化系-巨力。
天介:御灵系-火,生灵系-焚瘴。(坐边边二人组里的小个子)
兆岳:御灵系-土、火。(坐边边二人组里的大块头)
逸风:生灵系-回复。
冠萱:生灵系-念磁,心灵系-清洗。
花轮:空间系-蕴藏。(那条金鱼)
风息:御灵系-木,生灵系-豪夺。
虚淮:御灵系-冰。(很强的那种,可惜遇到了变态强的无限和哪吒,官方原话,不是我说的)
洛竹:御灵系-木。
天虎:御灵系-火。
叶子:御灵系-土。
阿赫:心灵系-傀儡。
后续官方有补充我再加上。
5.清凝是生灵系下面的治愈系。(蓝溪镇10话)
6.玄离应该是御灵系-冰、火。(蓝溪镇10话、动画)
7.坛九是造物系。(动画23集)
8.青丘是锁御系。(动画23集)
9.天地间充斥着灵,灵分为物质灵和生灵。生灵不断汇聚,就会变作精灵,即电影里那些半透明的小东西。精灵与物质灵结合,拥有了实体,便是妖精。人类中有很多天赋异禀的人。(动画13集)
10.灵质空间,控制灵质的关键,修行会让灵质空间产生不同属性的变化。每个人都有灵质空间,但是有大小差异。(动画13集)
11.普通人类有篮球那么大,里面是空的。(动画13集)
12.无限的灵质空间里面是他故居。(电影)
13.木落仙人的灵质空间里面是个……不太大的岛?可能因为他当时没有实体。(动画15集)
14.动画里阿根自己说他现在有足球场那么大,不知道此处的阿根是不是等同于玄离,里面是极寒地狱。(动画13集)
15.老君的灵质空间里面有一个镇,四个宫,一座山,一个湖,很多亩可以种田的地。(动画11集)
蓝溪镇:
16.按时间线第一个出场的重要角色是李清凝,人类,因为战争失去父母,十岁被老君所救。天生治愈系,自幼随父学医,进入蓝溪镇后跟随医馆的老大夫们学习,十二岁成为医馆最好的大夫,正式拜老君为师。(见蓝溪镇1-8话)
17.虽然电影里出现了现实中存在的龙游,但我倾向罗小黑是架空设定,因为李清凝来自玉国。(蓝溪镇13话)
18.玄离本体是大型犬科生物。(番外初遇)有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汪”。(蓝溪镇16话)
19.操纵冰是玄离的能力之一。(番外初遇)吞火也是他的能力之一。(蓝溪镇17话)
20.被动物咬是他的设定。(蓝溪镇第4话、动画)
21.玄离自带抢戏属性,动画里抢小黑的,漫画里抢老君的,小黑和老君都吐槽过。(蓝溪镇第6话和动画16集)
22.没有月宫,月宫就是现在的月球,主角都生活在地球上,科学得一皮。(蓝溪镇15话)
23.第一个到月球的是恒娥仙子。(见蓝溪镇16话)
24.目前角色中最快的是一凡仙人,没正式出场过,出现在老君的回忆里。(蓝溪镇16话)
25.罗城,老君第一次见到无限的地方,那时候他们两个还不认识。(蓝溪镇11话)后来他们成为了朋友。(由电影和动画13集可推测)
26.老君看到无限的时候,电影里那个跟着鸠老和若水一块来找无限的红色大块头也在。(蓝溪镇11话)
27.蓝溪镇曾经满是人,现在一个人也没有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概是刀。
28.如果老君能救,他就不会寄情于借火岩了。(电影)推测与清凝后来的遭遇有关,大概是刀。进一步推测,阿根曾向小白介绍,借火岩雕的是老君与清凝邂逅的情景,事实上老君初遇清凝时她才十岁,结合电影里那句话,会不会清凝没长大就意外……
电影:
29.无限是人类,但是他已经活了很久很久了。
30.妖灵会馆系统是老君与另外两位仙人所创建。(动画20集)
我推测有一位是元始天尊,因为电影里总馆派了哪吒来龙游,哪吒的师父是元始天尊的弟子太乙真人。总馆的常驻居民怕不是封神演义那群人吧。
31.电影里出现的妖灵会馆在龙游,无限小黑与风息决战于龙游,风息所化树木也在龙游。
动画里卡里所在的妖灵会馆并不在龙游,会馆周围郁郁葱葱的树木不是风息所化,而是卡里的能力所致。(见动画20集和28集)
32.小黑和玄离都有双灵质空间。小黑是空间系的双灵质空间,非常难得。(电影)
33.小黑遇到无限那年,小白刚上小学,和山新坐同桌(角色,不是配音演员)。
粉末初识七果。(这两个角色出场于动画14集)
34.动画里的老府明明嘴上说讨厌人类,却在电影里帮助被困的人类卸了车门。而且还在疏散人类的过程中受了点轻伤,片尾破老吐槽他的时候,青丘在帮他包扎。
35.电影里无限出场揍的那个妖怪,就是动画里出现过的涅帕,食人族。当着小黑的面提小白,被小黑用杀人目光狠狠地威胁了。(动画28集)
36.动画里的卡里馆长在电影片尾也出现了,秃贝提到众生之门已经完成,卡里表示可以进入下一个阶段了。
番外初遇:
37.玄离曾经受过一些伤,他恢复原型躲在一个冰洞等待自愈,这期间遇到的小白的爷爷,那时候爷爷还是个小孩子。爷爷用草药治愈了玄离。爷爷叫云飞。
38.阿根与玄离的关系……一体双魂吧?漫画与动画都没明确解释过。阿根肯定是玄离,老君和谛听都是这么叫他的,但大概不是本体。
动画:
39.炎帝在动画中出现过。(动画08集)
40.动画的起始是小黑去蓝溪镇老君山君阁里偷了天明珠,被赶上的谛听打回原形,然后被小白收养。(动画01集)
41.天明珠只能治一种病,普通的妖怪得到后可以进化为仙。对老君和谛听有特殊意义。(动画24集)
42.被谛听打伤前的小黑比现在的玄离强。所以……玄离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动画24集)
43老君神生无聊立下了众多誓言,类似发布了各种任务,完成他任务的人可以得到一定的奖赏。针对他任务的攻略都出了十二本书。(动画14集)
44.老君立誓百年不得出君阁,无限派小黑偷天明珠的第一目的就是要求他出来。如果老君不答应,就取天明珠。(动画13集)
45.蓝溪镇漫画里老君的形象还很正常,动画里已经进入节能模式,小孩子模样。(卖萌模式吧老君,动画10集)
46.不知道老君与谛听有什么过往,谛听蜜汁很宠老君,表面吐槽实际很宠那种。(老君与谛听的日常)
47.小黑只有十岁,生日是11月1日,无限给定的。(动画28集)
48.山新的头发可以打羽毛球,且可以随时随地出现在小白所在地的门外。(动画07集)
49.山新有个很厚重(字面意思)的父亲。(动画22集)
50.老府小分队个人的姓名。(动画19-24集)
使棍的——酒仙。
长耳朵闭着眼睛很贤惠的锁御师——青丘。
上年纪的蛤蟆——破老。
东北口音的老虎——老府。
会放电的——千针。                                            

评论(134)

热度(9951)

  1. 共5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