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风翳

杂食动物,欧美圈国内影视圈日漫圈布袋戏圈都吃

【奇异玫瑰】化蝶(HE 一发完)

有细微提到古海CP。

化蝶并不是梁祝梗,只是一个法术的名字。


    王回到纽约圣所的时候,Stephen大大方方地坐在沙发上一边啃着苹果一边看着书,并没有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有事外出了。

    三个小时前,王被CIA约谈了。这次会谈是两周前就定下来的,约谈对象本不该是王,而是至尊法师Stephen·Strange,然而临出门前,Stephen突然找借口说有事外出,把这个任务生生推给了王。

    王看着Stephen欲言又止,其实王可以理解Stephen不想跟官方人员打交道的心情,所以他并不准备责难Stephen,他想说的,是另外一件事。

    “会谈还顺利吗?”Stephen当然注意到了王的举动,以为王有什么牢骚,主动开口询问到。

    “顺利,你不该抱有偏见,Ross探员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对超级英雄的了解也远比我想象得多,虽然他对法师的确不怎么了解。”

    “我没抱有偏见。”Stephen否认道。

    王没有拆穿Stephen,如果他真的没有偏见,他就不会把这个任务甩给王了。

    “CIA想要什么?”

    “重大任务之后,能知会他们一声,以及,如果有地球外的邪恶力量入侵,我们能适当给予援助。”

    “这本就是我们的责任。”

    “对方的态度还算诚恳。”

    “哼。”

    王听出了Stephen的不以为意。

    “对了,Ross探员说这是他第一次与法师接触,在我印象中,我们此前也确实没跟CIA打过交道,即便是卡西利亚斯,同样对他们不屑一顾。”

    “不意外。”

    “可是我却在Ross探员的肩膀上看见了一只法术结成的蓝色蝴蝶。”王回忆起刚才看到景象,表情有明显的困惑。

    “什么!你确定吗?”Stephen睁大眼睛站了起来。

    “我说,我看到一只蓝色蝴蝶,那显然不是真正的蝴蝶,这我应该没有看走眼,停在他肩膀上,一直停在那里。”王指了指自己肩膀相同的位置。

    王再看Stephen的时候,Stephen已经打开了空间通道。

    “你去哪儿?”

    “我犯了一个错误。”

    “什么意……”

    王的问题还没问完,Stephen已经消失不见了。

 

    在古一的弟子中,Stephen算是好奇心比较重的那种,古一也不吝把她多年的藏书分享给Stephen。卡玛泰姬宛如世外桃源无人打扰,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外科医生求知若渴。有一段时间,Stephen在书上看到什么法术都跃跃欲试,“来者不拒”地学了好些奇奇怪怪,有些他自己也不甚清楚功用的术法。那些术法大部分他都忘得差不多了,如果不是王提起,Stephen差不多快忘了,那段小插曲,那场对话,那只蓝色的蝴蝶。

    Stephen犹记得那天下午,他像往常一样泡在图书馆,他借来的典籍中有一本是由中国古代书法书写的。Stephen其实看不懂中文,好在旁边古一用英文零星做了一些注释。古一的注释不多,Stephen兴致缺缺地翻到注释篇幅最多的一页,按照翻译演示了一下,试了三次,周遭没有任何变化。

    莫度打断了Stephen的尝试,他告诉Stephen古一唤Stephen过去。临还书前,Stephen犹不死心地试了最后一次,这一次他成功了。在书页的上方,Stephen的眼前,凭空出现了一只蓝莹莹的蝴蝶。那蝴蝶的色彩,湛蓝无瑕,却又好像随着蝴蝶的振翅在流动。Stephen目不转睛地盯着蝴蝶,蝴蝶翩翩落在了他的指尖,明明只是术法,眼前的蝴蝶当是幻象,Stephen却分明感受到了蝴蝶的细足轻轻点在他指腹上。一时间,Stephen甚至连呼吸都变得轻微起来。

    “Stephen!”莫度来催他,就在Stephen回头的一瞬间,蝴蝶消失了。

    Stephen有些怅然若失,Stephen拖延了两分钟,又试了两次,蝴蝶再也没有出现过。他不知道此前蝴蝶的消失是因为法术失效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Stephen跟着莫度来到古一面前,古一带着一如既往温和却又仿佛洞察了一切的笑容。

    “你看起来好像丢了东西。”

    “呃,没有。”Stephen否认了,在他看来丢了一只法术变出来的蝴蝶,不能算是丢了东西,虽然他很在意。

    “你丢了一只蝴蝶。”

    Stephen定定望着古一,果然一切都瞒不了她。

    “你学了那个法术。”

    “我不知道那个……”Stephen以为他误学了什么禁术。

    “不要误会,那个可以学,所以你化出来了是吗?”

    “一只蝴蝶?是的。”Stephen承认了,因为他还想知道更多关于这只蝴蝶的,看起来古一很愿意同他讨论这个。

    “你的蝴蝶是什么颜色的?”

    “蓝色。”

    “哦?”古一的眼神带着一丝玩味,“很多年前我化出一只墨绿色的蝴蝶,直到今天我还不知道它飞去了谁的身边。”

    飞去了谁的身边?古一的话让Stephen不明所以。

    “这是一个源自古代中国的法术,它有个很美丽的名字——化蝶。在中国的传说中,爱情可以让情侣死而复生化为蝴蝶。”

    这种说法放在从前Stephen一定会嗤之以鼻,但现在……正在修习法术的Stephen觉得他没有资格质疑这种听起来毫不科学的逸闻。

    “这个法术,每个人都能学,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化出蝴蝶。它的中文原意是,如果你化出了蝴蝶,说明你有一个命中注定的灵魂伴侣。蝴蝶会飞去她或他的身边。你的伴侣对这只蝴蝶越好,你们就能越早相遇。”

    Stephen觉得自己在听什么天方夜谭。

    “所以这是真的?”

    “我不知道,没有人能证实它的真实性,但也没人能证伪。”

    “你也化出了蝴蝶。”

    “是,可是我不清楚它去了哪?几十年过去了,我再也没有见过它。”

    Stephen从古一的眼神中,看不出期待,也看不出失落。

    “希望你早日与你的蝴蝶重逢。”古一对Stephen说。

    Stephen听出了古一的言外之意,古一分明是希望,Stephen能早日遇到他的灵魂伴侣。

    三年过去了,Stephen没想过,他会再听到那只蝴蝶的消息,而此时此刻,古一,已经不在了。

 

    蝴蝶,一片黑暗中,Everett看到了一只发着荧光的蓝色蝴蝶。蝴蝶在黑暗中飞舞,像一盏幽幽的蓝灯,但Everett却不觉得恐惧。这蝴蝶仿佛在指引着他去到什么地方,Everett跟着蝴蝶,一步一步,最终,他看到蝴蝶落在了一只修长的手上。那只手,骨节分明,像是医生或者钢琴家的手。Everett想要看清这只手的主人的脸,可那张面孔始终隐匿在黑暗之中。

    Everett听见对方用低沉的声音念出了一段他无法理解的咒语。

    “你是谁?”Everett追问着,无人应答。

    Everett从梦中惊醒。

    原来只是一个梦,Everett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做一个这样的梦。这个梦令Everett有些疲惫,他犹豫着是不是要躺下再睡一会儿,最终还是揉了揉太阳穴,拉开了窗帘。外面,天色已经蒙蒙亮了。等等,那是什么……

    Everett下意识骂了一句脏话,他在梦里见到的那只蝴蝶,一模一样的蝴蝶,正停在他公寓的窗子上,这怎么可能?!

    他应该弄死它吗……他甚至已经拿起了拖鞋。蝴蝶落在窗户上,一动不动,Everett相信,他只需要轻轻一拍,蝴蝶脆弱的生命就会消逝。Everett最终还是没有动手,他不想平白杀死一只无辜的生命。Everett打开窗子,盼望蝴蝶自己离开,Everett盯了蝴蝶一会儿,蝴蝶依旧没有飞走,Everett不再管它,自行起床洗漱去了。

    Everett本以为,梦见蝴蝶,又在现实中见到同样的蝴蝶,只是一个巧合,直到他在CIA的办公室,再次见到这只蝴蝶。这一次,蝴蝶没有停在他的窗子上,而是离他越来越近。Everett不知道他关着窗锁着门,蝴蝶是从什么地方飞进来的。蝴蝶径直落在他的办公桌上,甚至顺着他的手指,爬到了他的肩膀上。

    这种感觉很奇妙,Everett可以肯定,这只蝴蝶就是冲着他来的。可蝴蝶毕竟不是猫狗,猫狗认主他信,蝴蝶认主……

    敲门声响起,Everett有些慌乱,一时间他竟不知该拿肩膀上这只蝴蝶怎么办。他不敢贸然伸手去抓它,害怕力道一个控制不好,就会捏死这个小东西。

    “进来。”

    Everett想好了一套说辞,他已经做好解释为什么他肩膀上会有一只蝴蝶的准备了。

    进来的人是莎伦特工,她只是来汇报工作的,汇报完毕,Everett等着她问蝴蝶的事,她却什么也没问,甚至连惊讶的表情也没有,这不像是装出来的。

    “莎伦,你觉得我有什么不对劲吗?”

    “长官你指的是?”

    “我的……穿着。”

    莎伦特工仔细打量了一下Everett,摇了摇头。

    “我……呃,总觉得今天的领带让我有些别扭,没事了,多谢你。”Everett找了个理由搪塞了过去。

    莎伦特工没有怀疑Everett的说辞,随即离开了Everett的办公室。Everett看着肩膀上泰然自若的蝴蝶,他确定他没有产生幻觉,如今唯一的解释,这大概是一种超自然现象,这蝴蝶恐怕也不是普通的蝴蝶。彼时Everett还未接触超级英雄,在接触过形形色色的超级英雄后,Everett对蝴蝶的存在释然很多,毕竟,外星人和神都切切实实存在了,何况一只小小的蝴蝶。可即便如此,依旧只有他一个人能看见这只蝴蝶,那些能力非凡的超级英雄,同样对这只蝴蝶的存在,丝毫未觉。

    Everett试图触碰过这只蝴蝶,它不是幽灵,它是有形体的,Everett的手指不能从它的身体里轻易穿过,这令Everett多少有些放心。既然有形体……那它是否需要进食?Everett上网搜索了一下,了解到蝴蝶以糖水为食。

    下班回到公寓后,Everett按照网络上的配方配了一小碟糖水,令Everett感到欣慰的是,蝴蝶很配合地饮了糖水,而且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Everett发现,他已经从心里接受了这只自行决定跟着他的奇异蝴蝶。Everett开始摸索与蝴蝶相处,蝴蝶不会说话,无法像猫狗一样用叫声来表达自己的好恶。Everett尽可能地为蝴蝶提供更舒适的栖息环境,他甚至买了一盆小小的绿植放在自己的卧室,然而蝴蝶似乎还是更愿意待在Everett身上,奇妙的是,Everett对此竟没有产生一丝反感的情绪。

    通常来说,Everett在哪儿,蝴蝶就在哪儿,无论是公寓、办公室,乃至“战场”。Everett从事的可不是什么寻常工作,他时不时便要出入一些非常危险的场所。Everett曾跟蝴蝶沟通过这个问题,他希望蝴蝶能留在安全的地方等他回来,毕竟子弹可没长眼睛。Everett不知道这灵异的小东西会不会被火药伤到,也不敢拿它做危险的实验,既然它会喝水,那么Everett认为他的担心并不多余。然而他的沟通徒劳无功,蝴蝶依然故我,Everett也只能听之任之。

    有的时候,Everett也觉得他自己挺可笑的,没有人在一旁的时候,他竟然会和一只蝴蝶对话,确切地说只是他在自言自语。Everett不是没反思过,可是下一次,他还是会说。

    通常蝴蝶的寿命,只有不到一年,不知不觉,这只蓝色的蝴蝶跟在Everett身边,已经三年了,这远远超出了蝴蝶的寿命。Everett毫不意外,它不是一般的蝴蝶,这是他早有的觉悟。时至今日,蝴蝶已经成了Everett生活中的一部分,其实,Everett依旧希望,它能听话一些,少跟着他去可能会发生混战的地方。

    Stephen偷偷观察了Everett三天,Everett与蝴蝶相处的一切,都被Stephen看在眼里。Stephen很难说到底是因为心理作用还是真的有什么玄学作祟,从他第一眼看到Everett,他对Everett的感觉就跟对别人不一样。Everett给他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感,是因为蝴蝶吗?不,远在蝴蝶之前。Stephen想要与Everett亲近,这份感觉的来源,Stephen无论如何也探查不到,但是,这感觉很清晰,是不会错的。

    作为宇宙的至尊法师,Stephen深知他不能被感性左右,他应该抑制住这股冲动,至少也得再观望一段时间。或许他可以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接触一下Everett,总偷偷看他,可不是什么长久之计。对了,之前他不是说,重大任务之后,请圣所知会CIA么,这就是机会。下一次任务,结束回来,就是他们的见面之期,Stephen在心中,默默地对不知道是Everett还是他自己承诺道。

 

    结束了为期半个月的香港任务,Stephen和王回到纽约圣所。

    “晚上要不要一起出去吃?”

    “不了,我有安排。”Stephen还记挂着他走前对自己说过的话。

    “刚回来你又有安排?”

    “而且还是很重要的安排。”

    Stephen默念口诀,探查着Everett所在的位置,这个时间,他应该还没下班,突然出现在他办公室会不会惊吓到他,但是敲门又好像不太符合自己的风格。咦,他为什么……那里不是……

    Stephen画了个圈,不待王继续问就急匆匆地走了。

    Everett所在的位置,是纽约最大黑帮的一个据点,Everett是身经百战的特工,按理Stephen不应该为他担心,但Stephen确实感到担心。

    Stephen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Everett靠在一面被火熏黑的墙上,墙壁上的弹孔依稀可见。Everett受伤了,他的右手握着一把手枪,而左肩被鲜血洇湿一片,Stephen一下子看不出那是贯通伤还是子弹留在了Everett的肩膀里。Everett的左臂显然已经动不了了,鲜血顺着他的指尖滴入泥土,即便如此,他还带着一个已经失去了行动力陷入昏迷的同事。脚步声越来越近,Everett的弹夹里只剩两颗子弹,Stephen再晚来一步,可能就要为Ross探员收尸了。

    失血令Everett的呼吸有些凝滞粗重,他的视线也变得模糊,明天的太阳他大概是看不到了,身为CIA,横死街头抑或丧命他乡,他早有觉悟,只是……蝴蝶,他的蝴蝶此刻在哪儿。每次出任务,紧要关头,Everett都顾不上蝴蝶,但每当他转危为安,蝴蝶就会来到他的身边。这一次,大概蝴蝶只能飞到他的尸体上了。

    三年前的那个梦,Everett又做了一遍。黑暗之中,蝴蝶出现,这一次,Everett感觉很温暖,这是他临终的人生回顾吗?他跟着蝴蝶,来到一个人身前,他只能看见蝴蝶落在那人的手上,他依旧看不清那个人的面孔。这一次,那个人没有再念他听不懂的咒语;这一次,那个人唤了一声他的名字:Everett。
 
    Everett被Stephen带到了伦敦圣所,为什么不去最近的纽约圣所,Stephen也解释不清楚。那种情况,Stephen只想带Everett走得远远的,越远越好,越远,Stephen才觉得对Everett越安全。至于Everett的同事,Stephen把他交给了王,叮嘱王把人送去医院,然后联络CIA。

    Everett在一个装修颇为复古的房间中醒来,他没有死,那么,他是被俘了吗。木门咯吱一声打了开来。

    “醒了吗。”

    这声音……好熟悉,Everett反应了一下,突然睁大了眼睛,这声音,跟他梦中听到的一模一样。Everett侧了一下头,看见推门而入的Stephen,这是他第一次见Stephen,这真的是……第一次吗?Stephen的声音令他感到熟悉,也许是因为他曾在梦中听过,可是Stephen的容貌和气息……为什么同样让他有熟悉的感觉。

    “这是哪里?”

    “伦敦。”

    “伦敦?我昏迷了多久?”

    “将近四个小时。”

    “纽约到伦敦,直飞至少也要7个小时。”

    “你不是坐飞机过来的。”

    “那我……”

    Everett不说话了,他看见Stephen画出来的金色光圈。

    “我没被俘?你是法师?”

    “自始至终,我没有告诉你你被俘了。确切的说,我是Stephen·Strange。”

    “至尊法师?!”

    “是我,幸会。”

    Everett脸上出现了困惑的表情,至尊法师为什么会出现救了他,为什么带他来伦敦,三年前与三年后的梦,梦中未露面的人,现实中的Stephen,蝴蝶,任务……他心里有太多疑团。

    “你的伤我帮你治疗了,先休息吧,有什么问题,等你恢复一些再说。”

    Stephen似乎拥有神奇的力量,Everett闭上眼睛,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

    圣所是个很玄妙的地方,它常常能令人忽略时间的流逝。Everett再次醒来的时候,明显感觉自己好了很多,肩膀也不痛了。至尊法师在跟随古一学习法术前曾是外科医生,这一点Everett是知道的。Everett清楚他应该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但他现在对Stephen充满了好奇,同时又极度担心他的蝴蝶。这是三年来第一次,在他安全后,他的蝴蝶没有出现在他面前,是因为伦敦太远了吗?蝴蝶现在又在哪里呢?

    Everett起身下床,走出房间,他有些不知所措,如果他在圣所迷路,会不会显得很失礼?就在Everett犹豫的时候,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抱歉,法师我……啊!”

    Everett吓了一跳,他转过身才发现,拍他的竟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件……红色的斗篷。斗篷挥了挥衣角,像人类摆手打招呼一样,Everett莫名觉得这斗篷有些可爱。

    斗篷指了指它身后的走廊。

    “你是要带我去见至尊法师吗?”

    斗篷用衣角卷起Everett的手,Everett不得不跟着它小跑起来。被一件衣服牵手,感觉实在很微妙。

    斗篷风一样冲开了一扇门,Stephen站在房间深处,捧着一本书。Stephen当然听见了动静,他回过头,就看见悬浮斗篷正牵着Everett的手。

    Stephen请Everett入座,斗篷乖巧地站在一旁,Stephen不开口,Everett有些窘迫,他心中的疑团很多,似乎每个都很重要,Everett纠结该先从哪件问起。

    气氛有些轻微的尴尬,Stephen不说话,Everett以为至尊法师对他无话可说,他不知道的是,Stephen也在斟酌,该怎么开口。

    “那个……”

    “要喝点什么吗?”

    Everett与Stephen同时出声。

    “啊……好。”

    Everett面前的茶几上凭空出现了一只茶杯,茶杯里盛着满满的咖啡。

    “谢谢。”Everett客随主便,正准备伸手去拿。

    “等一下。”

    “什么?”

    “我忘了你受了伤,还是红茶好一些。”

    Everett再低头时,茶杯里的饮料已经变成了红茶。Everett有些惊讶,Stephen跟他想象得不太一样,上次与王交谈,从王的话中,他听得出,至尊法师是个有些骄傲的人。骄傲并非贬义,在Everett眼中,Strange博士作为宇宙独一无二的至尊法师,他有骄傲的资格。可是今日,Stephen没有盛气凌人,也没有冷淡疏离,他的语气听起来甚至有一些……体贴,Everett怀疑他是不是产生了幻觉。

    “博士。”

    “Stephen。”

    “嗯?”

    “请叫我的名字,Stephen。”

    “哦好的,”Everett停顿了三秒,适应了一下这个称呼,“Stephen,请问我的同事……”

    不论如何,人命关天,Everett还是决定先了解一下他同伴的情况。

    “他在纽约,已经送医了。”

    为什么你把他留在了纽约却把我带来了伦敦?Everett犹豫着要不要问,却被Stephen抢先了一步。

    “你为什么会在那个地方?”

    “枫叶街?”

    “据我所知,你的本职工作应该与此无关。”

    “没错,黑帮事务本来不归我管,但我接到一条信息,是我前战友发来的地址,他卧底在纽约最大的黑帮中,我想他一定是陷入了什么麻烦。”

    “他暴露了。”

    “我怕打草惊蛇,所以选择一个人去,但是很显然,我误判了局势。”

    实际上,Everett并没有误判形势,那是纽约最大的黑帮,CIA还不准备与之正面交战,因此才派人卧底,时刻传递消息。出于此点考虑,Everett没办法带更多的人,他只能只身前去。Everett刚进入的时候,行动还算顺利,他也找到了同事被羁押的所在。逃脱途中,蝴蝶还帮了他点小忙,蝴蝶出现引路,Everett相信蝴蝶,躲开了至少两拨搜索的黑帮成员。就在他们即将顺利离开的时候,因为一个连蝴蝶也不可预见的意外,他们的位置暴露了。几经交火,Everett的同伴重伤昏迷,Everett也自身难保,这才出现了Stephen赶到时,看见的那一幕。

    “这是常有的事。我是说……我觉得你的做法没有错。”

    Stephen是在安慰他吗?

    “谢谢,呃你怎么会去哪里?路过吗?”问完Everett就后悔了,这是什么愚蠢的问题。

    “不,我是去找你。”

    “找我?”

    “你说过我们的任务结束后要向CIA通报。”

    其实Stephen这个说法完全经不起推敲,如果只是通报,他大可以在CIA等着Everett回来。而且,他又怎么能知道Everett的具体位置呢。然而彼时,Everett并未多想。

    “哦是的。对了,你有没有看到一只……蓝色的蝴蝶?”

    “这个吗?”

    只见Stephen捏了一个法印,蝴蝶出现在了Stephen与Everett之间,这一次,它没有飞向Everett,而是落在了Stephen的手上,Everett望着Stephen的手怔住了。那只手,那声音,原来他梦里的人,就是Stephen。

    “原来是你。”

    “什么?”

    “听起来不可思议,但我发誓我说的都是真的。三年前,我梦到了它,它飞到了一个人的手上,我并没有看到那个人的脸,只能听见他在念咒语,醒来后,蝴蝶就出现在了我家。昨晚,我又梦到了……我还记得那只手,原来是你的手。”

    听Everett的描述,Stephen开始相信命中注定的灵魂伴侣这件事了,Everett为何会梦到素昧平生的Stephen,这梦,不就是最好的佐证。

    “所以,它是你的蝴蝶?”

    “它是……我们的。”

    这句话怎么听都太暧昧了,Everett努力控制自己不想歪。

    “它是一则咒语的产物。”Stephen解释道。

    “为什么会飞到我这儿?”

    “说明我们之间有非比寻常的联系。”

    Everett不知道该如何接下去了。

    “我知道你很困惑,其实那则咒语的原理我也不太清楚,也许时间会证明一切。”

 

    时间确实证明了一切,一年之后,Stephen与Everett在一起了。

    “你确定你跟他在一起不是因为咒语的缘故?”王曾经问过Stephen这个问题。

    “王,我们修习的是法术,不是巫术。”Stephen如是反驳道。

    伦敦圣所那次见面,是Stephen与Everett第一次正式相见,此后,蝴蝶就消失了。发现蝴蝶消失是在Everett回到纽约以后,他像往常一样为蝴蝶准备了糖水,可是蝴蝶再也没有出现。Everett很有耐心地等了蝴蝶好几天,糖水甚至招来了其他昆虫,蝴蝶依旧无影无踪。Everett不得已,求助了Stephen,Stephen证实,蝴蝶是真的消散了。就好像它已经完成了使命,功成身退了。不过值得高兴的是,Everett与Stephen的联系变得愈发密切起来。

    蝴蝶在Everett心中留下的空缺,Stephen将它填满了。如果说,曾经的蝴蝶给Everett的生命带来了小小的慰藉,那么Stephen,便唤醒了Everett内心深处的爱。Everett于Stephen也是同样,Stephen在古一那里找到了信仰,在Everett这里,找到他的归宿。

    难得Everett一到下班时间就走了,莎伦特工知道她的上司已经不是单身了,另一半似乎来头还不小的样子。经常有人因为不了解Everett,仅凭外貌便质疑他的能力,莎伦特工知道,工作中的Everett其实是个非常认真可靠的男人,莎伦特工也衷心地祝福自己的上司能够找到属于他的幸福。

    纽约圣所多了一位常客,Everett赶到的时候,Stephen已经回来一阵了。

    “等我很久了吗?”

    “也没有。”

    “走吧,我订了餐厅。”

    暮色降临,纽约的街头,霓虹闪耀,车水马龙。席间,Stephen从怀里掏出一只小盒子递给Everett。

    “给我的?”

    “是礼物。”

    这样的盒子乍看上去容易让人误以为里面是婚戒,Everett并没有误会,他在接过盒子的一瞬间就察觉到了,这盒子很轻,轻得好像里面什么也没放。Everett打开盒盖,盒中飞出了一只蓝色的蝴蝶,和陪伴了他三年的那只,一模一样。蝴蝶缓缓靠近Everett,最后落在了Everett的肩膀上。

    “它……”Everett有些哽咽,“你把它找回来了吗?”

    “不,它们不是同一只蝴蝶。”

    “不是吗?”

    “那个法术,在我找到你后就彻底解除了。”

    “所以,你又念了一次那个咒语吗?”

    “我的确尝试过,但它无法再生效第二次。”

    Everett有些困惑了。

    “我创造了一个新的咒语,它不是你曾经喂养过的那只,但它同样,是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蝴蝶。”

    蝴蝶从Everett的身上飞起来,Stephen的斗篷伸出衣角,蝴蝶落在了Stephen的斗篷上。斗篷将蝴蝶凑近自己的衣领,仿佛在与蝴蝶对视。

    “你知道吗,在接过盒子前,我一度以为这里面是婚戒。”Everett打趣道。

    “抱歉。”现在的Stephen,可以拯救宇宙,可买两只婚戒,却让他颇为头痛。

    “你不必道歉,Stephen,事实上,这个礼物,远比婚戒珍贵。”

    Stephen望着Everett,Everett诚挚的眼神让他有些说不出话来。

    “你刚提到了婚戒……”

    “我只是随口说说,不用在意。”

    “也就是说,Everett,如果我现在向你求婚,你会答应我是吗?”

    Everett愣了一下,耸耸肩笑着回答他:“你可以试试。”

    “把你的手给我。”

    Stephen的表情非常认真,Everett也收起了笑容,伸出了左手。

    “Everett,你愿意,成为我一生的伴侣吗?”

    “是的,我愿意。”

    “我的工作,非常危险,我无法为你带来安宁与稳定,即使如此……”

    “即使如此,Stephen,我依然愿意。”Everett打断了Stephen的话。

    Stephen的内心,期盼着Everett答应,又害怕他答应。Everett直视着Stephen,态度如此坚定,不假思索,Stephen无法形容他的感受,但他知道,这一刻,他将铭记一生。

    “Stephen,我的工作同样危险,你是否愿意接受我,成为你一生的伴侣。”

    “Everett,你将看到我的答案。”

    Stephen在Everett左手无名指的指根点了一下,那里出现了Stephen的名字,一串字母闪着耀眼的光芒结成一个环,套在了Everett的无名指上,宛若一只金色的婚戒,渐渐隐入Everett的肌肤。Stephen随即伸出自己的左手,又在自己的无名指上点了一下,那里同样出现了一个Everett的名字结成的戒指。

    “这就是我们的婚戒,只要你想,你就能看到它。”

    Stephen的左手托起Everett的左手,Everett心念一动,他清晰地看见,两个人的戒指,在灯光下,在蝴蝶与斗篷的见证中,在这大千世界、浩渺宇宙的一隅,熠熠生辉。

    “Everett,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有关上一只蝴蝶法术的事情吗?”

    “我记得,你说它是一个中国的法术。”

    “是的,这次的法术,我同样给它起了一个中文名字。”Stephen一边说,一边取出纸笔,“还是王给我的建议。”

    Everett看了看纸上的两个汉字,抬头问Stephen:“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永远在一起。”

    临近打烊的时候,餐厅的服务员来收拾餐具。在一张餐桌上,服务员捡起了客人落下了一张纸,纸上写着两个字——相守。

 

后记:

    古一离世后,来到了亡者之乡冥界,见到了死亡女神海拉。

    海拉穿着墨绿色的丝绸长袍,披散着头发,斜倚在在她的王座上。

    芬里尔趴在她的脚下,耶梦加得缩小了身形,懒懒地搭在她的肩头。

    她像传闻一般,浑身散发着阴冷威严的气息,除了……一只小小的墨绿色的蝴蝶。

    芬里尔在沉睡,耶梦加得在冬眠,蝴蝶是海拉身边唯一灵动的生物,然而海拉却一副不胜其烦的模样。

    海拉的掌心腾起一团烈火,海拉试图用火驱逐蝴蝶,但这并没有起效。蝴蝶恍若不觉地在火焰中翩然飞舞,这景象诡异又美丽。

    “你这样对待它,难怪我们直到今日才得以相见。”

    “你是谁?”

    “来自中庭的法师,古一。”

评论(31)

热度(131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