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风翳

杂食动物,欧美圈国内影视圈日漫圈布袋戏圈都吃

【黑伞组】Dream Fragments(下)

本文中有一对非常奇异的CP,未免踩雷建议先看下tag


    John第二天一早起来的时候,Sherlock还坐在笔记本前,以往看到这种情况,John难免会念叨两句,要他爱惜身体,不过这次……John什么也没说。Sherlock在意Mycroft的程度,其实不比Mycroft在意Sherlock的少,只不过他们兄弟……怎么说呢,一个死也不愿意承认,另一个呢,总是表现的方式不大对。
    “怎么样,有查到什么吗?”
    Sherlock合上电脑:“Harry Hart是全面失忆,他的记忆在Eggsy和Merlin的帮助下得以恢复,但,关于Mycroft的部分没有恢复。”
    John张着嘴,眨了两下眼睛:“呃……这些你是怎么知道的?”
    “Kingsman的行事作风不算低调,我之前就调查过。Kingsman遇袭我也简单关注了一下,那件事发生不久,Eggsy和Merlin去了美国,但Merlin没有回来。从他没出席Eggsy的婚礼可以断言,他应该牺牲在了任务中。这也是为什么Harry Hart对Mycroft产生这么深重的误解却没人纠正他的原因,Eggsy应该不知道Mycroft的存在。Eggsy这个人还是很好调查的,因为作为瑞典公主的丈夫他的很多信息必须对公众公开,加上媒体又挖出来一些。所以我找到了参加过Eggsy婚礼的他的童年伙伴,从他们的口中拼凑出了上面的信息。”
    John努力地消化了一下Sherlock的话:“听起来非常不合理。”
    “哪一部分?”
    “所有记忆都恢复了,只有最重要的人的记忆没有恢复,难道不应该反过来?先恢复关于最重要的人的部分,再恢复其他的?”
    “我有两个推测,一,Mycroft不是他最重要的人。”Sherlock说完,像驱赶苍蝇一样挥了挥手,“不可能,就算Mycroft不是最重要的,按顺序也不应该最后恢复或者完全不恢复。”
    John深吸了一口气,Mycroft不是Harry最重要的人,这听起来太伤人了,幸好Mycroft现在不在这儿。
    “二,我不知道记忆恢复能不能人为干预。如果能,这个人,最有可能的人选其实是他自己。”
    John明白Sherlock的意思,毕竟没几个人知道他们的关系,更别说考虑到这种情况并产生人为干预Harry记忆这么……奇异的念头。
    “你说到这里我突然有个想法。”
    Sherlock抬起头看着John。
    “科学依据我拿不出来,但是……我们反过来推测一下,你觉得如果Harry第一个想起Mycroft会有什么后果。”
    “他不能预测他失忆时身陷什么组织,如果他第一个想起的人是Mycroft,而那时他的记忆还没有开始恢复,他就不会对Mycroft的身份保密,如果那个组织是敌对组织,那么他们就会利用Harry要挟Mycroft或者直接对Mycroft不利。”
    不错,这正是John想要表达的!
    “Mycroft现在在哪儿?”John急切地想要把这个猜测告诉Mycroft。
    “他应该在去办公室的路上,”Sherlock拨通了Mycroft的电话,“我们的推测没有任何依据,这一次我希望我没有‘猜’错。”
 
    Harry不能否认,从第欧根尼俱乐部出来后,他的情绪一直无法恢复平静。一年多以前,他第一次梦到Mycroft,今天,他终于见到了Mycroft,可是他并没有得到答案
    Mycroft说得没错,他不会轻信一个陌生人的话,Eggsy似乎并不认识Mycroft,他的梦里也没有Eggsy的存在,而Merlin……已经不在了,他还能问谁,他还能相信谁。这个梦并没有结束,也许到最后,梦会给他一个答案,但梦并不代表真实,他真的可以相信自己的梦吗?
    Harry尽量找了一些工作分散他自己的注意力,凌晨两点,他才结束手头资料的整理,洗了个澡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你为什么坚持要亲手杀了Mycroft?”
    “因为……这是我至高的敬意。”
    这一段,他梦到过,他还记得……
    Arthur盯着Harry没有说话,Harry与Arthur对视,对峙。最终,Harry妥协了,他的视线下移,说出了他的真心话。
    “也是至深的爱意。”
    这个答案,Arthur一点也不惊讶,他不再为难Harry。
    “好吧,你去吧。”
    Harry睁开眼睛,他缓缓地坐起来,他发现他的手在颤抖。
    黑伞、电话亭,Mycroft,他是不是……有什么还没想起来,可是如果Mycroft对他如此重要,为什么他的记忆拼图会只缺失Mycroft这一块。
    这是最核心的答案吗,他应该再去找Mycroft对质一次吗,可是发生了昨天那样的事后,他要如何面对Mycroft呢。
    Harry换好衣服准备出门,目的地……他还在犹豫。Harry走向大门,他注意到,有一张卡片被人自门缝塞了进来。Harry瞬间做好了防护和战斗的准备,他小心翼翼靠近大门,拾起了那张卡片。
    纯白的卡片上印着一行语焉不详的话。
    还有两个,祝好梦。
    换做别人,可能摸不着头脑,但Harry明白这句话的意思,这个漫长的梦还有最后两个。已近尾声,答案将至。这张卡片提示了Harry两件事,第一件事令他不寒而栗,那就是有人知道他在做梦,知道梦的内容,知道梦进行到了什么阶段,这是不是意味着,有人在操纵他的梦?可能吗?
    第二件事……在这世上,除了Mycroft,还有人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于是,Harry面临选择,找出塞卡片的人,再找一次Mycroft,或者……什么也不做。Harry相信,剩下的两个梦,应该不会让他等太久。
    Harry带着卡片去了皇家裁缝店,卡片上理所当然没留下任何指纹,卡片的材质,打印字母的墨水也是最最普通的那种,毫无任何仪式感,自然也没有追查的头绪。Harry调取了自家门口的监控录像,出乎意料的是,对方在这方面倒毫不掩饰,来者一共两人,一个穿着西装,头发梳到脑后,看起来非常干练;另一个虽然也是西装,但打扮随意了许多,留着胡子,西装与衬衫的颜色也略嫌花哨。
    随意的那位在干练的那位塞卡片时,双手插兜用调情一般的语气对他说道。
    “亲爱的你又做多余的事了。”
    “别吵。”
    随后,随意的那位看着摄像头说:“别着急,把梦做完,没坏处,我们会再找你。”
    “你在做什么?”
    “双保险啊。”
    “好了走吧。”
    先发制人?想起昨天与Mycroft灾难级的会面,Harry关掉监控,也许他应该等等。

    Harry又回到了第欧根尼俱乐部,Merlin大概没想到Harry真的会开枪,他愣了三秒,然后迅速跑到Mycroft倒下的位置。
    “怎么回事?”
    “什么?”Harry说着,也慢慢走到了Mycroft身边。
    Mycroft的身上并没有伤口,也没有哪里流血。Merlin用不可置信的眼神望着Harry。
    “你做了什么?”
    “空包弹,显而易见不是吗。”
    Merlin检查了一下,Mycroft果然还活着,只是昏过去了。
    “如果只是空包弹,他怎么会……”
    “距离太近了吧,”Harry耸了耸肩,“也可能是体能太差了,他的耐受能力远不及我们,如果换做是你,这会儿已经能爬起来唱歌了。”
    “不出我和Lancelot所料,你果然有后手……从你阻止别人的行动开始,你就计划好了一切是吗?”
    “你猜错了,是从更早以前,从我和他在一起,我就设想过这种可能。如果有一天,我们站在对立面,我必须杀了他,而他并没有做错什么。实话说,我们讨论过这种可能,‘我能有幸参观第欧根尼俱乐部吗’是一个暗号,意味着他要向他熟悉的一切告别了。此后,我们只能隐姓埋名,远走他乡。”
    “你告诉我,不怕我汇报给Arthur?”
    “在这世上,我还是有那么一两个人可以信任的。”
    “很感谢你的信任,那么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呢?”
    “接下来可能需要你做出一点牺牲,为此我很抱歉。”
    “我们之间,道歉与道谢都毫无必要。”
    “Merlin,从这儿到门口,你需要跑多久?”
    “嗯……”Merlin估计了一下,“10秒吧。”
    “好,那就10秒。”
    Harry掏出一个控制器,输入10后按下启动,Merlin甚至没来得及阻止他。
    “Merlin,快走!”
    Harry将Merlin推出了会客室。
    Harry几乎是笑着醒过来的,一层一层,一步一步,他竟然……被他自己的梦欺骗了,请命、扣下扳机、爆炸、废墟,几乎没有破绽。很有意思,设计这个梦的人,对他足够了解,他开始怀疑设计者的身份了。另外,事已至此,最后一个梦又会是什么呢?

    Mycroft自昏迷中醒过来,他第一眼看到的就是Harry。Mycroft揉了揉心口,被空包弹打中的地方还隐隐有一丝疼痛。
    “我们现在在哪儿?”
    “还在伦敦,只有等你醒过来,我们才能离开英国。”
    Harry端来一杯红酒,他觉得Mycroft需要喝点什么提提神。
    “以前总是我去揭穿别人的假死,没想到我自己也有这么一天。”
    “希望你从他们的失败上吸取了教训。”
    “也许……相信Sherlock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
    “有很大可能,终我们一生也不会再回到英国,所以,Mycroft,你还有什么要带走的么?”
    说这句话的时候,Harry的语气格外郑重,不过Mycroft的表情却没什么变化,因为他早已做好心理准备。
    “没有,除了这个。”Mycroft举起左手,他的无名指上戴着一枚戒指。
    “我也一样。”在Harry的左手上,有一枚一模一样的戒指。
    Harry一步步走向Mycroft,他们亲吻在了一起。
    这就是结局,没有比这更圆满的结局。他与Mycroft的吻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最后一道被封锁的记忆之门。梦境的拼图完整了,现实的拼图同样。
    Harry想起了一切。
    想起了他们在案发现场的初遇,想起Mycroft那把伞的来历,想起他们彼此在对方并非清醒状态下的告白,想起他们在他家,为对方戴上了约定终生的戒指,想起了十年的点点滴滴。
    属于他与Mycroft的记忆不像其他的记忆,波涛汹涌如同洪水瞬间席卷了他的大脑。这份记忆仿佛浴缸中不烫的温水,随着他的每个动作温柔地漫延上来。他们一起经历过太多,早已是对方生命中的一部分。Harry从他的行李箱中翻出了他与Mycroft的结婚戒指,这行李箱是他从美国带回来的,合众国酒业在抢救他的时候,很周到地封存了他穿的衣物以及戴的饰品。在他恢复记忆后,干姜水原封不动地把这些物品移交给了他。那时他并非没注意这枚戒指,起初他以为是合众国酒业搞混了,可干姜水一口咬定这就是他身上的东西,Harry也没有坚持,一并带回了英国。幸好……
    与此同时,Harry还想起了,为什么他会做这些梦。
    “你在哪儿?”Harry给Mycroft发了一条短信。是的,恢复了记忆的他,想起了Mycroft的手机号码。
    “贝克街221b,我们有客人来访。”
    不用猜,一定是Eames和Arthur。而且看Mycroft回信的语气,他应该……至少已经知道个大概了。
    “你知道了?”
    “大概。”
    他没有猜错,因为他们了解彼此,就像了解自己。

    八年前,Harry请缨去执行了一个需要远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任务,为期半年。Mycroft已经习惯了Harry出外勤,因此也没多问。其实,这一趟,Harry有他的私心,他要去找两个人。根据情报,这两个人目前正在伊斯坦布尔度假,如果他足够幸运,他就有机会在偌大的伊斯坦布尔找到他们——Eames和Arthur,一个优秀的伪装者,一个出色的前哨。他们的职业是盗梦,当然,这么说有些狭隘,实际上,他们的技能,用处可以很广泛。
    庆幸的是,找到Eames与Arthur的落脚点竟没花费Harry太多时间精力,Harry相信他们应该不会对送上门的生意拒之门外。
    Eames和Arthur是见惯世面的人,并不会因为Harry的身份拒人千里,只不过他提出的要求……
    “怎么样,可以实现吗?”
    Arthur沉默了,Eames也没说话。
    Harry又补充了一句:“钱不是问题。”
    “这不是钱的问题。”Arthur解释道。
    “这也是钱的问题。”Eames接了Arthur话茬,好让Harry不要误以为他们要搞“慈善”事业,“我们需要考虑一下。”
    “好,我一周后会再来。”
    “期待再会。”Arthur与Harry握了握手。
    失忆,一个不可预见的情况,Harry的任务使得这一意外发生在他身上的几率比常人高很多。当他失忆后会发生什么,以前Harry没考虑过这个问题,现在,他有了牵挂。他相信,正常情况下,他第一个回忆起来,毫无疑问是Mycroft。可是,如果他当时深陷敌营呢?没有恢复判断能力以及自保能力的他,轻易报出Mycroft的名字身份,那灾难性的后果是可想而知的。即便Mycroft的工作也不怎么安全,Harry也一万个不希望危险是由他带来的。所以他必须提前应对,他绝不能第一个想起Mycroft,他需要在一个恰当的时间点想起Mycroft,才能确保Mycroft安全无虞。那么当记忆消失,还有什么是不会随之一同被封锁起来的——梦境。
    在Kingsman的资料里,恰好记录了这样一群人,身怀绝技,可以盗取别人的梦境,更有甚者,可以植入梦境。由此,Harry找到了Eames和Arthur,而他们也不负寄望,一周后给出了Harry肯定的答案。
    “嘿,听着,我们同意做并不代表这件事很容易。这需要你的配合,为期……一个月。”
    Eames的风格让人总有一种他是随口说说的错觉,好在Arthur在他身边,Harry相信他不会乱来。
    Harry算了算任务的进程:“可以。”
    “我来讲解一下我们大概的构想,我们会构建一个完整的梦,然后打散植入在你脑海深处,效果就是……你可以这么理解,这个梦会像一部电视剧一样。一旦失忆的状况发生,这个梦就会启动,持续有间断地播出。你对Mycroft的记忆,直到最后一集播完,才会恢复。接下来你要配合的,就是构思这个梦。背景要贴合你现在所处的环境,为什么,之后我再解释。但不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件,且这件事要有足够的迷惑性,嗯……也就是让你分不清Mycroft是敌是友。我讲明白了吗?”
    Harry点了点头。
    “好,这段时间我们会排布好梦境输出的时间点。下次见面,就是细节打磨的时候。”
    “说得清楚点亲爱的。”
    Eames靠在一边,抱着手冲Arthur说道。
    “哪里不清楚!”Arthur对Eames的质疑有些恼怒。
    “如果你不想耽误时间,从那时起你需要与我们同住一个月,这是必要条件。”Eames望着Harry说道,“我已经让老板为你空出了一个房间,早点来,你就能少掏一点房钱”
    “我接受。”
    “成交。”
    “订金已经打到了Arthur的账户上。”
    “爽快,再会。”
 
    Harry加快了他任务的进程,为配合Eames及Arthur留够了时间。在这期间,他也按照Arthur的要求构思了一个故事。
    “明杀暗救?umm……可以。这个故事听起来还算有反转,你比Arthur有想象力。”
    Arthur瞪了Eames一眼,对他毫无杀伤力。
    “有几个问题。”
    “请讲。”
    “内容大体没问题,但是细节不够丰富。用这种办法恢复记忆,你要做好拉很长战线的准备,至少半年到一年,也就是说,你的每一个梦境碎片,都要有足够的‘爆点’引起你的兴趣。目前还不够真实,可以再加两到三个主要人物,把一些疑点,添加进他们的对话里。不是每个梦境碎片都需要有你的参与,在梦里,上帝视角并不奇怪,希望能给你减小一点难度。”
    “可以,上一次你提到背景要贴合现在我所处的环境……”
    “哦,这个啊,因为我们没有筑梦师。”
    Arthur推了Eames一把:“请相信我,不是因为这么草率的理由,虽然这也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按照目前的安排,你的梦会分成三个阶段,失忆状态下,恢复记忆后,与Mycroft重逢。失忆状态下,梦境发生的背景确实可以无所谓,但当你恢复记忆,你的梦背景如果与现实不符,就不会引起足够的重视。至于为什么恢复记忆和重逢要分为两个阶段,因为很难预测你在什么地方恢复记忆,但是可以肯定,你们重逢的地点不出意外会在英国伦敦,于你于他,那都是相对安全区域,适合进行最后一步。”
    “谢天谢地,虽然你的需求够复杂,但我们两个操作足矣。刚才Arthur也解释了,为什么故事要设定在当下,不用架构纯虚拟背景,也就不需要筑梦师了,Arthur就能搞定。至于药剂,好在我这里还有一些。你我都不希望有太多人知道这事儿,于你,越少人知道越安全;于我们,这事儿搞砸了就是职业污点,我可不希望被同行耻笑。”

    Harry此前并没有来过贝克街221B,除去他受伤失忆的这段时间,Sherlock的所作所为他大多都知道,他也知道Dr Watson的存在。不过在这种情况下碰面,实在是始料未及。
    我快到了。——H
    知道了。——M
    Mycroft对Eames和Arthur说:“请稍等。”然后起身下楼。
    Mycroft开门与Harry从小黑车上下来走到221B门前几乎是同步的。
    严格意义上来讲,这才是他们重逢的第一面。
    “Mycroft,”在这一刻来临之前,他们其实已经重逢过无数次了,在Harry梦里,在第欧根尼俱乐部,可这一刻的意义是完全不同的,“我很抱歉,各种意义上。”
    Harry注意到,Mycroft的视线,慢慢从他的脸上,移到了他左手无名指,那里,他戴着他们的结婚戒指。
    “Harry,欢迎回来。”
    “我以为我听不到你说这句话了。”Harry试图用轻松一点的语气掩饰他一路来此内心的不安。
    “我以为我永远失去你了。”Mycroft的声音有轻微的颤抖。Mycroft不会流泪,但他那些没流出来的眼泪,都被Harry看在了眼里。 
    “进去吧,我们的客人等太久了。”
    “好。”
    Mycroft为Harry让出一条通道,在Harry进屋后关上了门。就在Mycroft转身的一霎,Harry紧紧抱住了他。
    “原谅我。”
    “Harry,我很想念你,很想念。”
    一声惊呼自Mycroft背后传来,Hudson太太出来的不太是时候。Mycroft赶忙松开Harry,低头整理了一下衣服。
    “你好,Hudson太太,我是Mycroft的爱人,Harry Hart。”
    “咳咳,这回我们真的该上去了。”
    Mycroft假装没听到在他和Harry上楼后,Hudson太太小声感叹了一句:“天哪!”

    大概是出于对Mycroft与Harry“死别”经年又重逢的理解,无论是Sherlock和John还是Eames和Arthur,都没有苛责他们在下面耽搁了些许时间。
    “好久不见,Harry。”Eames热络地打了个招呼,Arthur礼节性地同Harry握了一下手。
    “好久不见,Sherlock,Dr Watson,幸会。你们讲到哪里了?”
    “事实上,只讲了个开头。那之后一个月,在Harry的协助下,Arthur还原了第欧根尼俱乐部、Kingsman及一些无关紧要的场景,完善了他的故事,然后在植入他的大脑前,我们两个对这个故事进行了一些‘剪辑’。”
    “这部分我同样不知道。”
    “当然不能告诉你,你的大脑必须对此毫无防备。不过现在倒是可以把原理解释给你们听。你做的第一个梦是……哦开枪杀了Mycroft,这没什么好说的,为了引起你的注意,必须足够刺激。第二个梦我们给出了Mycroft的名字,名字的意义很大。人往往会认定梦里出现的人物是虚构的,会自动降低对他的重视,但当梦中模糊的形象拥有了名字,做梦者就有极大可能对他投射情感。接下来是……我想想,刺杀起因,绝杀令与Kingsman那个Arthur的约谈,以及‘至高敬意’。”
    “这是用来混淆印象的吧。”Sherlock面无表情地揭示了背后用意。
    “聪明!是的,站在Kingsman立场,Mycroft是敌。事实上他并没有做不可饶恕的事,于Harry他是一个可敬的对手。Harry不会对他梦里的Mycroft产生爱意,但也不会把他定义为十恶不赦的人,由此,Harry不会想要寻找他,接近他,也就不会给Mycroft带来伤害。第一阶段的收尾是第欧根尼大爆炸,这看起来是个结局,同时也留下一个小小的悬念,为什么会发生爆炸。另外,万一失忆状态下的Harry对梦中的Mycroft产生了感情,是的,我们怀疑这有几率发生,那么爆炸的结局也会稍稍给他‘浇些凉水’。 
    Harry恢复记忆后,第二阶段的梦境就会启动,明确提示他这个梦并没有结束。我们把第欧根尼俱乐部的地址植入在了这一阶段。这个时候Harry的判断力已经回来了,他不会错过Mycroft的地址。同时再次扰乱他的视线,一方面他确实在阻碍别人的行动,另一方面,原因可能是Arthur有意瞒着他。一边想办法让他相信,一边又制造矛盾点令他怀疑他与Mycroft的真实关系。我相信,这对找回了记忆的Harry足够有迷惑性,毕竟这是他自己想出来的。”
    Eames端起茶杯喝了一口,Arthur接着他的话说下去:“第三步,当Harry重返伦敦,熟悉的事物会打开最后阶段梦境碎片的锁链。这时需要攫取一个信息,促使Harry去找Mycroft,我们选择了模棱两可的‘Mycroft会做什么’。”
    “等等,”John打断了Arthur的话,“Harry去找Mycroft……在计划之中?”
    “何止!连他用枪指着Mycroft都是计划的一部分。”Eames满意地看到John张大了嘴。
    “这不是在开玩笑?”这一次,连Sherlock也有些惊讶。
    “不是。”Arthur非常郑重地回答了他,“最后揭露真相的那三个梦,启动时间点就是,Harry决定放下枪的那一刻。”
    “你们凭什么确信他一定会放下枪。”Sherlock毫不客气地提出了这个犀利的问题。
    “就凭他想出这种办法来保护Mycroft不受伤害。”
    “哦我们可不敢肯定,只能寄希望于他用情够深。”
    Arthur与Eames显然“没对好剧本”,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上帝,不得不说,这个计划,太冒险了。”在John看来,Arthur和Eames都没有取得一致,这计划实在不够稳妥,能获得成功也实属奇迹。
    “哦拜托,这个计划从一开始就冒了很大的险。”Eames纠正他道。
    “但是值得。”Mycroft结束了这小小的争论。
    “即便带着预设的敌对立场去见你,他也不会杀你……”
    Sherlock把玩着手上的琴弓,他不用去看Mycroft的表情,也明白Mycroft说的“值得”指的是什么。
    感情容易使人丧失理智,Sherlock一直觉得,越是聪明的人,越是很难投入到一场爱恋之中。投入越深越危险,他们的理智、无数前人的教训会时刻警醒他们规避这样的风险。Harry与Mycroft,无疑打破了他的偏见,其实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Sherlock的目光落在了John的身上。同一时间,Harry与Mycroft望着彼此,而Eames,又开始做小动作挑战Arthur的耐心了。
    “最后三个梦我想不必解释了吧,不过我还是要夸奖你一句,Eames,把至高敬意与至深爱意拆开真是个天才的想法。”
    “受宠若惊啊,晚上我会好好报答你的赞赏。”该正经解释的都解释完了,Eames开始轻松地调情。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Arthur及时制止了Eames,望向提问的Sherlock。
    “如果再发生一次这样的事,这个梦还会奏效吗?”
    “很难说,朋友,但是,”Eames转向Harry,用半玩笑的语气乞求道,“拜托请不要让这种事再发生,一次交易,八年售后还不够折腾人吗。”
    “我想我应该已经付了终生保修的钱。”
    “好吧,”想到账户上的数字,Eames投降,“在这份工作上Arthur相当负责任,不然他也不会跑到你家去做多余的事,虽然我觉得那没必要。我也无所谓辛苦一点,毕竟东奔西跑我们已经习惯了。不过,如果Mycroft不介意,那我们也不介意。”
    Harry不说话了,如果他能掌控,他不会让这样的事再发生一次,无论是他拔枪指向Mycroft,还是让Mycroft独自熬过三年。
    Eames和Arthur不到晚饭时间就离开了。
    “在下次出问题前我们应该不会再见面。”
    “你要这么说的话daring,Harry必定这辈子都不想见到我们两个了。”
    “各自平安也没什么不好。发生了这样的事,又三年不见,你们或许需要促膝长谈一整夜?总之,我们就不打扰了。”
    “大家都是成年人把话说开不好吗,我认为做丨爱一整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考虑一下。为什么那种表情,你们不想吗?我现在倒是挺想纯粹地……”
    “Eames!!!”
    Arthur赶在Eames说出更多奇怪的话前把他拉走了。剩下Harry、Mycroft、Sherlock和John,反而有些话不知从何说起,于是Sherlock下了逐客令。
    “Mycroft,你可以走了,不送。”
    Harry似乎想说点什么,Mycroft给他递了个眼色。
    “那就再会吧,Sherlock以及John。”
    Mycroft与Harry一同离开了,只不过下楼前……
    “Sherlock、John,谢谢你们。”
    “没关系……umm不用客气……”
    Mycroft如此真诚地道谢,John反而有些语塞,Sherlock没说什么,只是把琴弓搭在了他的小提琴上,拉奏了一段舒缓的乐曲,直到Harry与Mycroft关上贝克街221B的房门。

    “Eames和Arthur是怎么找到Sherlock那儿的?”
    “恰恰相反,是Sherlock找到了他们。”
    Harry递过来一个疑问的眼神。
    “umm……那天你去找我,Sherlock的眼线看到了。Eames和Arthur去过你家,也同样是Sherlock的眼线告诉他的。在伦敦,只要Sherlock想,他总能要找到他要找的人。何况,Eames和Arthur也没有隐瞒他们的行迹。”
    “Sherlock比你想的还要关心你。”
    “John真的改变了他许多。”
    “在他的衬托下,显得我很失职。”
    “不,你做了一切你能做的,而这些,已经远超我的想象。”
    Mycroft摊开他的手掌,Harry心领神会地将自己的手覆了上去,两个人的十指紧扣在一起。
    Harry终于明白,在他回到伦敦第一晚,他独自一人躺在床上,觉得身侧少了的是什么。现在不少了……他身侧缺失的,他记忆缺失的,他心中缺失的,完完全全弥补了回来。
    “也许我们应该养一只小狗。”
    Harry和Mycroft很快就回到了他们从前的状态,仿佛他们并没有分开两年,而只是两周、两个月……
    “泡菜二世?泡菜森?”
    “也许我们可以叫它红酒先生或者伞先生。”
    “你养?”
    “当然是你养,毕竟我要经常出外勤。”
    “如果我也忙呢?”
    “那就托付给Sherlock好了。”
    “是什么令你产生了Sherlock对你态度有好转的错觉?”
    “也许……是John?”Harry停顿了一下,“Mycroft,有很多话,我想要对你说,应该对你说,但我不知道该从哪句说起。”
    “在下一次分离之前我相信你有足够的时间整理思路,在那之前,Harry,可以让我看看你的眼睛吗……”
    Harry摘下了他的特制眼镜,露出后面那道令人心痛的伤疤。
    “下午你说,你很失职,这份心情,我也同样。”
    Mycroft坐起来,侧过身,吻在了那道疤痕上。
    “或许我们应该试一试Eames的提议。”
    “你是说?”
    “纯粹地……Mycroft,明天需要请假吗?”
    “事实上,”Mycroft笑了一下,“已经请好了。”
    与此同时,在伦敦的另一头。
    “在此之前我完全想象不到你哥哥的伴侣是这样一个人。”
    “下午他们离开后Hudson太太也说了同样的话,你的惊讶程度还在正常范围内,她根本无法想象Mycroft会恋爱结婚。她从未注意到Mycroft的戒指,虽然他已经十年没摘下来了。”
    “即便她看到了,她应该也很难往那么正常的方向联想,毕竟Mycroft表现出来的就是一副……”
    “孤独终老,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样子。”Sherlock用有些刻薄的描述补充了John未说完的话,“Rosa睡了吗?”
    John对Sherlock的突然转移话题有些反应不上来:“umm……睡了。”
    “我想做个实验。”
    “我的老天,她刚睡,拜托你动静小点。”
    “这取决于你的反应。”
    John深呼吸了一下:“好吧说吧,你又把什么危险物品带回家了?”
    John显然误会了但这是Sherlock意料之中的。
    “我没有把任何危险物品带回家,我只是想试试下午Eames说的……”
    乌云在夜空中穿行,明月于其中若隐若现,这是一个宁谧的夜晚。相聚、团圆、相守、同行,灵魂与灵魂,灵魂与肉体,他们都找到了最合适的那个人。相伴余生,何其幸运。

    Eggsy的蜜月过得幸福、浪漫,堪称完美,一定要说哪里不足,大概就是它总有结束的一天。终归,Eggsy需要回到伦敦,Kingsman还需要他,他不能让Harry孤军奋战。
    回归Kingsman的第一天,确切的说是看到Harry的第一眼,Eggsy就注意到了Harry手上……上帝啊,他没眼花吧,那是一枚戒指!
    “有什么想说?”
    “umm……”Eggsy欲言又止。
    “好吧,我来说,晚上我带你去见一个人。”
    Eggsy指着Harry的戒指:“和这个有关吗?”
    “是的。”
    Eggsy露出惊喜的表情,Harry的话证明了他没有猜错:“Harry,你结婚了!太好了!”
    “我想你是误会了。”
    Harry看到Eggsy的笑容瞬间凝固。
    “事实上,我已经结婚十年了。”
    “什么?”
    “因为一些特别的原因,之前我没有想起来他,现在我想起来了。”
    十年,特别的原因……还有,他?
    “你刚说的是‘他’?”
    “不错,他。”
    对于Eggsy来讲,这信息量确实太大了。
    “有时间我会向你慢慢解释,其实在你还很小的时候,我就带他去见过你了,今天,我认为,可以带你去见见他。”
    “等等,你不是说过,我们的身份,普通人可能很难接受么……”
    “关于这个,他并不是普通人,他是MI6的首脑。”
    Eggsy觉得他一路走来,加入Kingsman,与公主相爱结婚已经够精彩了,现在看来,更精彩的一幕在他面前缓缓拉开了帷帐。
    “他的名字是Mycroft Holmes。”



——完——

写在最后,为什么会出现EA这么奇异的CP呢,我觉得神夏设定是现实,王男是半现实半未来吧(毕竟爆头都能救回来),盗梦是纯未来设定了。有王男在中间,把盗梦拉进来感觉也不会特别跳。

评论(14)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