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风翳

杂食动物,欧美圈国内影视圈日漫圈布袋戏圈都吃

【福华/RF/SD】协同作战(六)

  George·Smith,有可能是一个英国人,1米8左右,身材微胖,金发,蓝眼睛。

  Reese知道Finch大概又要忙上一整夜了,不过这回,他准备陪着Finch一起。不单Reese,Finch也这么认为,为此他准备了足够他清醒8个小时的咖啡。凌晨3点,Finch的工作结束,他不仅没有找出真相,反而发现谜团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了。

  “这个George·Smith……”

  “怎么了?”

  “有点奇怪。”

  “哪里?”

  “严谨起见,我筛查了三年前所有在纽约有记录名叫George·Smith的人,从描述的长相来说,确实找到了一个符合条件的男人,他并不难找。”

  Finch说着,点开了George·Smith的个人资料。George·Smith,35岁,是一家英国软件公司的部门经理,负责海外市场开发。三年前因工作的缘故来到美国,刚开始一切正常,他的全部活动,几乎都有迹可循,他与几家本地的公司签订了合约,均有照片可考。前年年底,该公司位于美国的项目结束,George·Smith买了回伦敦的机票。

  “也就是说,这个男人已经回英国了?”

  “不,我发邮件询问过航空公司,George·Smith并没有登记。”

  “他潜逃了?”

  “也不能这么说,他已经办理过行李托运了,他的行李回了英国,可是他本人却不知所踪。在我看来,如果他不想回英国,那么他根本无须托运行李。如果他想伪造他回英国的假象而他本人还留在美国,那么这伎俩未免拙劣。”

  Finch停顿了一下,Reese看得出他似乎还有话要说。

  “从出发点入手,我也没有找到George·Smith需要潜逃的理由。他算得上是这家英国软件公司的高管,但他在美国经手的一切都是透明干净的。我试图假设他在英国有不为人知的经济问题,但我无法说服自己为什么他会选在最后一天才潜逃。”

  “英国警方没有出面调查吗?毕竟他们的公民在美国领土上失踪了。”

  Finch推了一下眼镜:“这个超出了我可以查询的范围,不过就我所知,没有,至少纽约这边警方的记录里没有相关发函。”

  “我以为Mia的经历已经够曲折了。”

  “更离奇的是,我根据他之前的手机号码黑进了这位George·Smith先生的互联网账号,他是一个很爱发instagram、Twitter和Facebook状态的人,直到上飞机前,他还在发状态。而这一切,都戛然而止在了他失踪的那一刻。”

  Finch指着电脑屏幕,George·Smith的Twitter账号里,最后一条状态是他在机场卫生间的自拍,配的文字是回家。自拍里他笑得开怀,从面部细节里可以判断这种开心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有没有可能是他换了一个账号?”

  “我必须承认,有,操作起来略麻烦,但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不过这样,我就无从查起了。目前所了解到的这些给我的感觉是,与其说他换了账号,倒不如说他更像是……换了一个人,当然,这只是我一闪而过的念头,我知道它不够科学。我甚至考虑过精神类疾病——多重人格这种情况,这个设想又太复杂了,请暂且忽略吧,我不希望我们被引入歧途。另外,George·Smith的消费记录也很可疑,除了我们目前所知的,他曾出入过Mia工作过的小餐馆外,他没有任何消费记录可查。我不知道,他使用的完全是现金和他没有任何吃住行方面的消费,哪个听起来更不真实。”

  “既然网上可查的线索断了,明天我会走访一下皇后区,看看还有没有别人对这个男人有印象,尽可能排除掉一些‘荒诞’的推测吧。另外,Harold,有件事我不得不……让你有个心理准备。”

  “什么?”Finch起身,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肩膀。

  “在这个案子水落石出前,Peter可能要一直住在我们这里,你也知道,他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了。”

  Reese指着一旁的婴儿床,婴儿床里,小Peter正叼着奶嘴扭来扭曲,对外界围绕着他发生的一切都茫然无知。

  一条通往纽约的公路上,一辆被保养得黝黑发亮的Impala正在高速行驶。虽然车上带着一个可爱的小婴儿,但开车的人和坐车的人好像都没什么心情欣赏沿途的风光。

  “嘿,Sammy,打个商量,明天我开车行吗?”

  “不行。”

  Dean的语气听起来有点委屈,Sam发誓这绝不是他的幻觉,但是Sam还是严词拒绝了。

  “为什么?”

  “因为Bobby只有你哄着他才不会哭,不要说你不介意他哭一路,我介意。”

  Sam把Dean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堵了回去,Dean只能默默闭上了嘴。Sam从后视镜看到Dean的脸,有些不忍心,放软了语气。

  “Dean,再坚持一下,我们很快就到纽约了。”

  Dean耸了耸肩,不置可否。Sam不禁想要换个话题转移一下Dean的注意力。

  “说起来,我们真的要给每一个捡到的孩子都起名叫……Bobby John?”

  “不然,你想叫什么?”

  Sam不怀好意地笑了一下:“也许他可以叫Dean Sam。”

  “为什么姓Sam?”

  “这还用说,因为我是上面那个。”

  “Come on!你想到哪里去了!我的意思是为什么不姓Winchester。”

  “你想让他跟你同名同姓?”

  “当然不!算了,当我没说。”

  Dean的情绪似乎并没有恢复多少,不过Sam倒是开心许多。温家兄弟的日常,永远在路上。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