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风翳

杂食动物,欧美圈国内影视圈日漫圈布袋戏圈都吃

【口条】保养(HE 一发完)

    电影向,小甜饼


    韩朵朵最近有点反常,具体表现为,每次出任务,刘启叫了她以后,她总要把自己锁在卧室里,磨蹭10到15分钟不等。刘启怀疑韩朵朵谈恋爱了,但是他很清楚,这种事情,直接问当事人,当事人十有八九会找借口否认,于是刘启选择了暗中观察。这么蹩脚的方式,如果让李一一知道了,一定会嘲笑他,但是没想到还真给他观察到了。刘启发现,韩朵朵在捯饬一些小小的瓶瓶罐罐,似乎并不是吃的,是时候开诚布公了。

    “韩朵朵。”

    “诶。”

    “你那些小瓶瓶都些什么玩意儿?不是禁丨品吧?”

    韩朵朵翻了个白眼:“什么禁丨品啊!那是护肤品!”

    “护肤品?”

    流浪地球时代开启后,抽中签的人们搬入了地下城,各项物质条件都遭到了“降维打击”,新鲜的蔬菜大米一个月吃不了一次,零食更是只能变着花样吃蚯蚓干。但是,降级归降级,不代表消失没有了,护肤品就是存留下来的生活用品之一。

    刘启拿起一小罐韩朵朵所谓的护肤品,拧开盖子,里面装着白莹莹的乳膏,散发着淡淡的香味。

    “这做什么用啊?”

    这东西其实刘启很小很小的时候也用过,那时他妈妈还在世,可惜太多年了,他早已不记得。

    “抹在脸上手上保湿的啊,跟你去地面出任务,风吹日晒的,我不得保养保养我的皮肤啊。”

    “停停停,且不说太阳早八辈子没了,上地面都穿着防护服,你吹得哪门子风?”刘启有一肚子槽点他一定要讲。

    韩朵朵目光躲闪了一下:“那是比喻!再说了,我爱吃蚯蚓干,蚯蚓干吃多了会上火长痘痘,没这些,我还怎么愉快地吃零食?”

    这倒是不假,以前因为零食吃多了脸上长痘痘嘴里生溃疡这事儿,韩子昂没少念叨韩朵朵。韩朵朵不说,刘启还没怎么注意,她脸上确实光滑了不少,一点痘印都不见,看来这护肤品的保养效果真是不赖。

    “以前怎么不见你用啊。”

    “以前家里只有你和姥爷,你们都不用,我上哪儿了解这些常识去。”

    “所以问题来了,你又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周倩姐告诉我的啊!这些也是她送给我的,她说等我再长大一点,她还会教我化妆呢。”

    看韩朵朵憧憬的目光,刘启的心情有些复杂。按道理作为韩朵朵在世唯一的亲人,这些都应该是他来教韩朵朵的,可是他哪儿知道这些啊。韩子昂把韩朵朵交托给他,结果他也只能任韩朵朵自主生长。刘启记下了这事儿,之后再出任务,他会提前一刻钟喊韩朵朵,给她预留“保养”时间。

    不过,韩朵朵也给刘启提供了一个灵感——保养。

    “你干嘛突然笑得这么……诡异?”韩朵朵看着刘启,一脸狐疑。

    “我笑了吗?”刘启自己都没察觉。

    “你笑了!我要告诉长条,让他提防着点你!你肯定想对他使坏!”

    “诶诶!我们俩的事儿你少掺和!听见没,不然下个月你就等着告别零食吧!”

    “我可以不说,但零食要加倍!”

    “成交!”

    谁能想到,拯救了地球的刘启韩朵朵兄妹,每天都在为了零食博弈。

 

    又一次任务结束,这一趟很顺利,回来的时间尚早。刘启停好车以后,韩朵朵和李一一先后站起来准备下车。

    “朵朵,你先回家,长条留下。”

    “啊?”韩朵朵反应了一下,想起来出任务前刘启那个诡异的笑,“哦。”

    韩朵朵下车前,路过李一一身边,还拍了拍他的肩膀,搞得李一一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为什么他感觉自己被一个小丫头同情了,他们兄妹又玩什么花样?

    韩朵朵走远了,李一一出声问:“留我干嘛?”

    “陪我保养一下这车。”

    刘启虽然回答了问题,但李一一依旧不明所以,刘启要保养车,跟他有什么关系?难道需要他打下手?李一一考虑了一下,这会儿确实没什么事了,所以,打下手就打下手吧,李一一没有继续问下去。

    起初,李一一一直在车上坐着,刘启开始车上车下忙前忙后,也没使唤他。李一一看了一会儿平板电脑,敲了几行程序,左思右想,觉得自己这么坐着有点不太厚道。于是他关了电脑,来到刘启身边,刘启正忙着给运载车轮胎位置的轴承上油。

    “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

    “没有,”刘启想了想,又迅速补充了一句,“暂时没有。”

    “有了你叫我。”李一一准备回车上再看一会儿电脑。

    “诶你别走啊!”刘启拉住了李一一。

    刘启自顾自讲起了运载车的装置和启动原理,顺便还讲了讲要怎么保养,这些李一一都不怎么感兴趣,他不是没说过,刘启也知道,但是李一一还是留了下来。李一一觉得他大概猜到刘启为什么要留下他了,一个人保养运载车过程太过无聊,刘启一准是想找个人陪他。

    “以前怎么没见你保养这车啊。”

    “才想起来。”

    “你这想一出是一出的,韩朵朵没被你饿死真是她姥爷在天有灵。”

    “你别说我,你保养过你的平板电脑吗?”

    这个……确实没有,不过刘启话音落下的一瞬间,李一一那高速运转的大脑已经总结出起码十条反驳他的理由,但是仔细想想,这好像不是需要不需要的问题,而是有没有这份心的问题。难得李一一话到嘴边,却没怼回去。

    刘启的运载车保养做了两个多小时,李一一听他从方向球介绍到发动机,差不多该记的,不该记的,无所谓记不记的,他都记下了。但并没有什么用,他又不开运载车,何况他记住了也开不了,权当陪刘启解闷了。

    晚上回到宿舍,看着被他随手放在书桌上的平板电脑,李一一反思,他是不是真的应该保养保养这个他每天带在身上的重要仪器。可是要怎么保养呢,平板电脑又不是机房里那些电路,需要时不时吹吹灰,测试一下是否运作正常,这平板电脑他每天都在用,很顺畅啊。至于上油,更是无从谈起了,他唯一能做的,似乎就只有拿块干净的抹布,前前后后擦一擦这样。

    抹布,李一一里里外外翻了一遍,翻出一件他中学时期的白T恤,因为穿不上了之前一直被他垫在衣柜最下面,这东西大概可以当抹布用吧。李一一剪了一段袖子下来,浸了水拧干开始擦拭他的平板电脑。擦到一半时,他突然听到了敲门声。李一一抬头一看表,已经过了晚上十点,这时候谁会过来找他?大半夜出任务这么紧急吗?李一一甚至花了一秒考虑了一下要不要换好正装再去开门。

    李一一终究只是把平板电脑和抹布放在了桌子上,门外,呵,果不其然,这个点还会有谁来找他呢,除了刘启。

    “刘启?”

    刘启越过李一一向屋内看了一眼,瞥见了桌子上的平板电脑和抹布,刘启心中暗笑。

    “保养电脑呐。”

    “有事儿说事儿。”

    “咳咳,”刘启努力做出一个很严肃的表情,“长条,你有一个刘启需要保养。”

    李一一睁大了眼睛:“什么鬼?”

    “怎么了,就数我的车和你的电脑需要保养吗,我就不需要保养了吗!”

    这一刻,李一一才真正领悟下午刘启把他留下的用意,原来跟这儿等着他呢。

    “保养服务,了解一下?”

    刘启歪着头冲李一一笑,刘启深知,李一一对他这个表情完全没抵抗力。李一一扶了一下眼镜,只能把刘启让进屋里,不然还能怎么办,他来都来了。

    “行吧,怎么保养你啊?”李一一明知故问。

    “白天不都给你演示过了吗,你别告诉我你没记住。”

    “你跟运载车能一样吗……”

    “你透过现象看本质就好。”

    刘启当然跟运载车不一样,如果一定要划分,他这种能拯救地球的稀缺物种大概应该划分到精密仪器那一类里去,但他又比平板电脑大出太多,导致保养他真的很费时间。李一一保养他保养到后半夜,但是效果显著,第二天早上刘启神清气爽,李一一腰酸背痛。

    “李观察员,要不要验收一下您的保养成果啊。”

    刘启比李一一醒得早,他没起床,而是在被窝里一只手支着头,另一只手玩着李一一的卷毛逗他。李一一听见了,但并不想理他,李一一此刻只想睡觉。

    “负责任地告诉你,你的保养服务客户非常满意,五星好评。”

    “太累,本月不再接单。”

    “那这样,下回换我保养你如何?”

    人类在半睡半醒间很容易稀里糊涂答应一些事,但,李一一例外。这是一个陷阱,他还没傻到闭着眼睛往里跳。这个名义上的“保养”,无论是谁保养谁,最后都是他腰酸腿痛,他才不干。

    “长条……”

    “能不能安安静静让我睡觉。”

    “不仅能,而且能陪你睡。”

    刘启滑进被窝,将李一一拢进怀里。李一一光滑的后脊背贴着刘启日渐壮实的胸膛,饶是李一一这么理智的人,他也不得不承认,这种感觉很好,让人很有安全感。

    “好。”李一一在刘启的怀里轻轻应了一声。

    “什么?”

    李一一不说话了,这回他是真的睡着了。刘启随即反应上来,嘴角不由自主扬起,伸手又把李一一抱得更紧了一些。

 

    刘启回家的时候,正好碰上韩朵朵出门。

    “折腾完李长条啦?”

    “怎么说话呢!”

    “实话实说!”韩朵朵梗着脖子怼了回去,反而让刘启有些无话可说。

    “诶,你那什么,护肤品,能不能给我一小瓶?”

    “干嘛?你被李长条扫地出门了,要拿我的东西赔罪吗?”

    “韩朵朵你是不是特别想看你哥被扫地出门?”

    “是!可是我知道长条对你那叫一个心慈手软,扫地出门是不可能扫地出门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扫地出门的。”

    韩朵朵转身回屋,拿了一小瓶还没开过封的护手霜出来,扔给了刘启。

    “哄人开心就大大方方说出来。”

    “谢啦,诶你干嘛去?”

    “找周倩姐和中国心玩。”刘启盯着护手霜,韩朵朵站在门边盯着刘启,一脸狐疑地问,“户口你干嘛又笑得这么……诡异?”

    “我笑了吗?你幻觉。”刘启挥挥手,试图转移韩朵朵的注意力,“行了,你快出门吧,记得早点回来。”

    护手霜,好东西,刘启努力压下笑意,并发自内心觉得他在韩朵朵面前得注意点表情管理了。

 

后记一

    平板电脑:喂!你们“开工”我没意见,能不能先把我保养完?这保养到一半算怎么回事啊?

 

后记二

    “长条,送你个东西。”

    刘启把装着护手霜的小盒子塞到了李一一手里。

    李一一打开包装瞄了一眼:“护手霜。”

    “你怎么知道这玩意儿?”

    “联合政府还是有女同事的好吗。你送我这个干嘛?我还没精致到这种程度。”

    刘启凑到李一一耳朵边说了一句话,说完他就看见李一一的耳朵红了。

    “留着下回保养用。”


评论(8)

热度(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