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风翳

杂食动物,欧美圈国内影视圈日漫圈布袋戏圈都吃

【福华/RF/SD】协同作战(三)

  房东的公寓离贝克街并不太远,反正回去了也是等Mycroft,Sherlock提议走回去,John同意了。两人在路上慢慢商量着如果要去美国,这边的事务怎么处理,Rosa托付给谁等问题。回到221B时,果不其然,小黑车已经停在楼下了,Anthea正坐在车里玩手机。Anthea显然注意到了Sherlock和John,Sherlock习以为常,已经在开门了,John也没顾得上礼节性地打个招呼。

  Mycroft坐在沙发里,他的伞放在手边,Hudson太太不在,也没有人招待他,Mycroft兀自坐在那里,脑子里大概在高速运转着白金汉宫里的种种工作吧。

  “我们要去美国。”

  Sherlock开门见山。

  “所以?是叫我来帮你订机票吗?”

  John猜Mycroft是在故意装傻,每次Mycroft装傻的时候,就会露出那种人畜无害的笑容,鬼才会认为他真的人畜无害。

  “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去美国。”

  “对不起,这个恕我帮不上什么忙。”

  Mycroft比刚才笑得更慈眉善目了。

  “塞尔维亚的时候你就可以。”

“哦,什么时候塞尔维亚可以和美国划等号了?”

  John觉得是时候打断兄弟俩幼稚的斗嘴了。

  “Mycroft,我们是为了最近的杀婴窃婴案。”

  John的语气很诚恳,Mycroft的态度也相对正经很多。

  “先生们,我希望你们能了解一下,如果我把手伸到美国的领土上,那……毫不夸张地说,就是外交事件了。MI6,你们应该知道这其中的敏感性。”

  “所以你真的不能给予任何帮助吗?”

  上来就碰了钉子这让John颇有些挫败,Sherlock坐了下来,拿起了他的小提琴,John预感他马上就要演奏送神曲了。

  “也不是任何都不能给予。”

  Sherlock那即将落在琴弦上的琴弓抬了起来,但他并未接任何话,只是等着Mycroft把话说完。

  “犯人是英国的犯人,所以我可以最大限度最快将他引渡回英国,等待他的将会是最严苛的法律制裁。但是,你们应该明白我的言外之意。”

  “呃……什么?”

  说真的,John委实讨厌Mycroft这种说一半留一半的说话方式。

  “我们不能私下把这个嫌疑人抓回来,必须配合当地警方,走正规渠道。”Sherlock补充道。

  “为什么?”走正规渠道虽然听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对,但是单独拿出来强调就感觉好像有什么问题,反而令人有些在意。

  “为你们的安全考虑,如果你们在追捕嫌疑人的过程中出了什么差池被纽约警方逮捕,我需要引渡的就是你们了。所以反倒不如一开始就与警方合作,这样可以避免很多能预见的麻烦。”

  “Mycroft,纽约警方不可能像苏格兰场一样听从我们的指挥,甚至配合我们的调查。”

  “我的弟弟,你应该知道,你不可能像在伦敦一样在纽约办案,那是纽约,是美国。”

  Mycroft言辞凌厉,John无言以对甚至觉得有点道理,他注意到Sherlock似乎也没找到合适的理由来反驳。随后,Mycroft的语气缓和下来。

  “但是,我会给你们适当的空间,我不会在你们一下飞机就知会当地警方伦敦大侦探到了。你们可以先按照你们的方式熟悉当地的情况和案情,以嫌疑人的作案方式,他去美国绝不是去度假的。需要的时候我会伸出援手,但,不要等过火了再来找我。这个分寸,John,希望你能有所把握。”

  John迎上Mycroft托付的目光,郑重点了点头。得到算是John的承诺后,Mycroft提伞起身,缓缓走下楼梯,不过,下楼的时候他还补充了一句。

  “我做了最坏的打算,你们陷在纽约而我需要把你们救回来,但是,请不要让事情发展到那一步。”

  一楼传来了咔哒的关门声。

  “他对我们这么不放心吗?”John望着半出神,怕是已经魂飞纽约的Sherlock问。

  “那是纽约,是美国。”

  “这句话是你说的?”Sherlock什么时候这么认同Mycroft了,即便他心里认同,他也不会宣之于口吧。

  “不,我替他说的。”

  “那你自己的答案呢?”

  “他人到中年了感情总会变得丰富一些,准备一下John,我们要出发了。”

  事实上,出发前,还出了个不大不小的岔子。别说伦敦,纵观整个英国,能让Sherlock和John放心托付Rosa的人也是少之又少,Mycroft显然不是会照顾小孩子可以托付的人,Hudson太太去国外度假了,原本他们是打算把Rosa托付给Molly的,Molly也答应了。但是,临出发前,Molly突然有急事且是工作要去德国。事发突然,不得已,Sherlock和John只能补买了一张婴儿机票,带着Rosa去美国。Sherlock和John不是没考虑过带着Rosa的风险,但严格来说,把Rosa放在没有Sherlock和John的伦敦和带着Rosa去陌生的纽约,风险几乎是同等程度的;而担忧独自被留在伦敦的Rosa和担忧跟着他们在纽约东奔西跑的Rosa,分心指数也几乎是同等的。与其让不可知的阴云笼罩在头顶,倒不如直面眼前的危机,抱着这样的心态,Sherlock、John、Rosa一家三口登上了前往纽约的飞机。

  与此同时,纽约的危机也已经近在眼前了。机器中跳出了一个社保号码,Reese的手机响了。

  “Mr Reese?”

  “Hello,Finch。”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