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风翳

杂食动物,欧美圈国内影视圈日漫圈布袋戏圈都吃

【福华/RF/SD】协同作战(四)

  “John,你在吗?”

  “新的号码?”

  虽然是个疑问句,但是听语气,Reese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

  “社保局六个月前发放的号码,我查到这个号码目前在一家医院,我把医院的地址发给你,麻烦你跑一趟。”

  “等等,Harold,你不觉得这个号码的情况听起来有些熟悉?”

  “目前我只能祈祷希望这个号码不要和Leila一样。”

  “那你继续祈祷吧,我收到地址,在路上了,一会儿联系。”

  久远以前,Reese和Finch曾经救助过一个处在绑架危险中的号码,是个二个月大的女婴,名叫Leila。Finch至今还能回想起Leila可爱的模样,虽然最后Leila得以与她的外祖父母团聚,过程中Leila也给他们带来了相当的麻烦,鉴于Leila只是个小婴儿,她并非有意的,姑且就管那些叫甜蜜的负担好了。除去Leila的日常部分,那个案子的波折、紧急、凶险程度不亚于他们解决过的任何“疑难杂症”,虽说他们日常就与这些打交道,但Finch真的不想再经历第二遍了。

  Reese用之前Finch的办法,假扮医生潜入了医院,查阅了医护人员登记记录后,号码……不出所料不是个新移民来的工作人员,事情向着他们不情愿的方向又进了一步。

  看到号码的那一刻,Reese感觉自己正在验证墨菲定律: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Reese和Finch担心的情况——号码是个婴儿,已经发生了。这个男婴比Leila要大一些,他已经八个月了,名叫Peter。Reese不禁回想起当时他从东欧绑匪和墨西哥人贩子手上抢回Leila紧接着就被Elias锁在了冰柜车里。Reese经历过各种极端的环境,可是一个婴儿被冻到哭都哭不出来,那种情景,还是给Reese留下了不轻的心理阴影。Leila脱离了险境,可是在那个案子之后一段不短的时间内,Reese经常梦到Leila在他怀里没有了呼吸,小小的身躯渐渐冰冷僵硬。无数个夜晚,Reese在冷汗中惊醒,然后庆幸这只是一个梦。

  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错误、正确,在结果出来前,谁也无法判断,正误是否能按常规定义。Reese不后悔他的决定,不过他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依照墨菲定律剩下的两条,这件事可能没有想象中简单,以此类推,想要完成恐怕也不是一两天就能了结的。

  两个小时后,Reese抱着个未满周岁的男婴回到了图书馆,对此Finch没料到吗?不,其实Finch料到了,在最坏的打算里。

  Finch接过小Peter,表情有些无奈,Reese心理平衡了,在Finch背对着他的时候,他露出了一个五味杂陈的笑容。Reese从没告诉过Finch,他有点……不,他很喜欢看Finch抱着孩子的模样,即使他们的关系从老板和员工变成模式更像老夫老妻的情侣。Reese之所以选择不说,主要是他不确定这会不会令Finch……伤感,毕竟,他们不可能真的拥有一个孩子。

  他们并不是不擅长,而是他们所做的事,不允许他们分心去照顾一个孩子。Finch如此抱着孩子的温馨场景,只能是可遇不可求的调味品,即便这样,能再次看到,Reese也很满足了。

  Finch熟练地给Peter换着尿不湿,尿不湿是Reese刚才顺路买的,难得他没忘上次Leila用的是什么牌子。Finch依稀记得第一次给Leila换尿不湿的时候,Reese还调侃他“在麻省理工的书没白念”来着。想到这里Finch忍不住瞥了一眼Reese,此时此刻Reese脸上果然带着笑容,可是,那似乎并不是嘲笑的笑容,而是一个……丈夫看着妻子与孩子一般,充满了责任感与幸福感的笑容?这太诡异了,Finch决定把这一念头归结于他眼花了或者他产生了幻觉。

  “我们不能再用书本把他围起来了。”

  “当然,他已经八个月了,Leila都能撞倒的书墙,他能轻而易举地破坏并且爬出来。”

  “我希望你已经把你的武器都移走了。”

  上次,Leila曾经趁Finch不注意,从圈起她的小领地跑了出去,单是“越狱”还不够,Leila跑到了Reese的“武器库”,还捡了个催泪弹玩了起来,这一意外给Finch带来了相当的惊吓。

  “也许我们可以有别的处理方式。”

  “比如说?”

  Finch丝毫没注意到Reese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把话题岔开了。

  “我们可以买个婴儿床。”

  “哦没错,”Reese急中生智,Finch如梦初醒,“那就麻烦你了。”

  “好好照顾我们的小Peter,我去去就回,这段时间不要让他消失在你的视线范围内。”

  Reese转身离开,他很高兴Finch没有追问他武器的事。

Finch则被Reese刚才“我们的”所触动,半天没回过神,把武器的事情遗忘得更加彻底了。

 

 

 

      POI的相关案件背景

      Finch接到一个号码,Finch去医院一看,是个二个月大的女婴Leila。Finch看到似乎有人要对Leila不利,于是把Leila抱回了图书馆。Finch和Reese查到Leila出生前那家医院曾受到不菲的捐款,捐款的是一家公司,而公司的老板就是Leila的生父。Leila的生父出轨有了Leila,想要对Leila下手的是她生父的合法妻子,在对Leila下手前,那位妻子已经谋杀了Leila的生母。

      Finch和Reese把Leila交给了她的外祖父母,但是歹徒袭击了Leila的外祖父母抢走了Leila。Reese对纽约黑帮大佬Elias晓之以理动之以情,Elias提供了歹徒的交易地点信息。Reese单枪匹马从歹徒手中抢回了Leila,但由于Elias想从Reese那里获得一个人的下落,于是落单的Reese和Leila被Elias锁在了一个冰柜车里。最后Reese为了救Leila不得已吐露了信息才被Elias放出来。


评论

热度(17)